注册

湘剧经典大戏《马陵道》复排成功 10月全省巡演


来源:湖南日报

本报8月3日讯(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屈智芳 彭娟)1日,今夏复排的湘剧《马陵道》,在省湘剧院排练厅正式合成。经过40多天的排练,这一湘剧经典大戏正式复排成功。 湘剧高腔《马陵道》讲述了战国时期齐人孙

本报8月3日讯(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屈智芳 彭娟)1日,今夏复排的湘剧《马陵道》,在省湘剧院排练厅正式合成。经过40多天的排练,这一湘剧经典大戏正式复排成功。

湘剧高腔《马陵道》讲述了战国时期齐人孙膑与魏人庞涓同在鬼谷子门下学习兵法,后孙膑得到庞涓的引荐,深受魏王赏识。由于庞涓日益强烈的妒忌,这一对同窗好友反目为仇。最终孙膑潜回齐国出任军师,并在马陵道设伏大败魏军,庞涓愤然自刎。该剧1999年曾获文华大奖。2000年后,由于老一辈艺术家逐渐退出舞台,14年来再未演出。

此次复排由青年演员挑大梁,担纲主角,他们表现出扎实的功底和良好的综合素养。湘剧老艺术家也尽心尽力,积极做好传、帮、带。王永光、唐伯华两位,均已年逾古稀,每天坚守排练厅,认真指导青年演员唱做念打。排练期间,正值高温酷暑,演员们每次排练都是黄豆般大颗的汗滴从额头滚落,导演吴敏一个多月瘦了9公斤。

据悉,合成之后,省湘剧院将继续打磨,计划于10月开启全省巡演。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湘剧 马陵 全省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