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停靠汨罗 感受震撼的“狂欢节”


来源:凤凰湖南综合

资料图屈原诗歌《怀沙》:滔滔孟夏兮,草木莽莽。伤怀永哀兮,汩徂南土。 史海钩沉:怀王三十年,楚怀王不听屈原劝阻,执意入秦,被扣留,后来客死秦国。楚顷襄王即位后昏庸无道,听信令尹子兰的谗言,再次驱逐

资料图

屈原诗歌《怀沙》:滔滔孟夏兮,草木莽莽。伤怀永哀兮,汩徂南土。

史海钩沉:怀王三十年,楚怀王不听屈原劝阻,执意入秦,被扣留,后来客死秦国。楚顷襄王即位后昏庸无道,听信令尹子兰的谗言,再次驱逐屈原。屈原流落在今湖南沅水湘水一带。 顷襄王二十一年(前278年),秦国大将白起挥兵南下,攻破了郢都,屈原在绝望和悲愤之下怀大石投汨罗江而死。

节庆活动:古老的端午节是汨罗人创造的一个东方“狂欢节”。千百年来,汨罗江边的人们表现出了对端午节的重视和狂热。上午龙舟竞渡,十里八乡的男女老少便成群结队地赶往赛地。江中,锣鼓喧天,号子声震四方;中午,大办盛宴,对酒划拳,谈笑风生。下午,唱老戏、放鞭炮,锣鼓声、欢呼声、嬉闹声,闹成一团。整个节日,人们在喜庆中尽情狂欢。

与此同时,汨罗将于今年端午节期间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屈原杯”湖南省首届群众性龙舟赛。根据安排,岳阳市、益阳市、娄底市等将选拔15支队伍分赴汨罗参赛。

此次赛事将设22人制标准龙舟公开组别,比赛项目设公开水域500米直道竞速,决赛将于6月2日在汨罗江国际龙舟竞渡中心举行。汨罗市旅游局将在5月27日—6月4日期间举办美食购物庙会,让游客在看龙舟比赛的同时享受美食盛宴。

链接:

当地景点:汨罗江、屈子祠、神鼎山、屈子公园、普德观。

特产一览:长乐甜酒、屈原醇酒、汨罗粽子、洞庭银鱼、川山毛笔、兰花萝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汨罗 狂欢节 感受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