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琼瑶递交诉状正式起诉于正侵权 索赔2000万(图)


来源:新华网

2014年5月27日,琼瑶委托代理律师正式向北京三中院递交诉状,起诉于正《宫锁连城》侵权。今天,琼瑶已经正式递交诉状,起诉于正等五被告侵犯其作品《梅花烙》的改编权、摄制权等著作权,要求五被告连带赔偿2000万元。

2014年5月27日,琼瑶委托代理律师正式向北京三中院递交诉状,起诉于正《宫锁连城》侵权。上午9:40分左右,琼瑶代理律师王立岩、王军与助理进入北京三中院递交诉状。

今天,琼瑶已经正式递交诉状,起诉于正等五被告侵犯其作品《梅花烙》的改编权、摄制权等著作权,要求五被告连带赔偿2000万元。记者从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该案尚未立案。

琼瑶的起诉状称,在1992年至1993年间,创作完成了文字作品《梅花烙》,在中国大陆地区多次出版发行,拥有广泛的读者群与社会认知度、影响力。2012年至2013年间,于正未经许可,擅自采用原作核心独创情节,改编创作电视剧本,并联合其他被告共同摄制了电视连续剧《宫锁连城》(又称《凤还巢之连城》),原作全部核心情节与故事脉络几乎被完整套用于该剧,严重侵犯了原告著作权。琼瑶要求法院判令停止《宫锁连城》的一切电视播映、信息网络传播、音像制售等全部复制及发行行为,并要求五被告赔偿2000万元。

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原告一方还没有缴纳诉讼费用,该案尚未立案。

根据我国民事诉讼法,符合起诉条件的案件,法院应当在七日内立案,并通知当事人;不符合起诉条件的,应当在七日内作出裁定书,不予受理;原告对裁定不服的,可以提起上诉。

延伸阅读:

2014年4月28日:琼瑶委托专业律师控告《宫锁连城》侵权方称于正抄袭情形恶劣前所未见

目前正在中国大陆播出电视连续剧《宫锁连城》,署名编剧于正,《梅花烙》的主要情节与故事脉络几乎全部被套用于《宫锁连城》的剧情之中,抄袭侵权情形之恶劣前所未见,让我忍无可忍。4月15日,我紧急发函向广电总局领导求助,感谢社会各界的声援与媒体关注,公道自在人心,这也让我深受打击的心情稍感安慰。

最近一周来,不但侵权剧集的首播卫视没有停止播出,网络与其他播出平台又开始或计划播出该剧,侵权对我造成的身心伤害进一步加剧,不知尊重原创、保护智慧财产权(知识产权)的公理正义何在?经慎重考虑,本人通过此媒体函做出如下公开声明:

2014年4月19日:琼瑶称被于正气到吞安眠药

琼瑶日前控诉内地编剧于正新作《宫锁连城》抄袭她22年前《梅花烙》,近日接受采访,连说4次“很心痛”表达连日来的心情,现在因每天难以入眠,已经把安眠药的剂量“加倍又加倍”,也放弃了已创作25集的《梅花烙传奇》,直说:“《梅花烙传奇》被谋杀了!”……

2014年04月15日:琼瑶怒斥于正抄袭 致信广电总局要停播《宫3》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 蔡赴朝局长:

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 李京盛司长:

两位尊敬的领导,你们好!我是琼瑶,先隔海送上我最真挚的问候与祝福!

自从1989年开始,我是台湾第一个带队去内地拍摄电视剧《六个梦》的制作人,到如今,已经25年过去了!当年我到内地拍戏,内地电视剧还很贫乏,如今,每年戏剧产量蓬勃,两岸交流欣欣向荣,作为第一个交流的我。与有荣焉!

如今,有件非常令我扼腕,而且深受打击的事发生了,我走投无路,不知应该向什么单位求助,只能写信给两位领导!在内地,有位编剧兼制作人于正,多年来也制作许多戏剧,被网友检举,屡次抄袭我的作品。从《六个梦》到《梅花三弄》到《还珠格格》,无一幸免。我自己工作繁忙,无暇处理。对内地的著作权法,也不太了解。我既无力保护自己的著作权,只得哑巴吃黄莲,有苦说不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琼瑶 梅花烙 宫锁连城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