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卫视《星剧社》被谢娜吐槽 张丹丹称是误会


来源:潇湘晨报

4月24日晚,湖南卫视的创新节目《星剧社》爆笑首播,谢娜何炅领衔的首场话剧《21克拉》以全新的电视呈现方式和精致的话剧品质在观众中引起了热烈反响。谢娜公开吐槽  谢娜在那篇“千字长文”中认为,张丹丹的《星剧社》是在拍电视剧,而缺少很多话剧应该有的元素,在处理很多问题上太强势。

原标题:被谢娜炮轰?张丹丹称是误会

4月24日晚,湖南卫视的创新节目《星剧社》爆笑首播,谢娜何炅领衔的首场话剧《21克拉》以全新的电视呈现方式和精致的话剧品质在观众中引起了热烈反响。《星剧社》开门收视位列省级卫视第一,成功领先于同时段另一档新开播的节目,张丹丹从主持人到制片人的转型也获得了观众的好评和业界的关注。

然而,第一期节目播出之后,谢娜却有些不高兴了。她在朋友圈中发表千字长文,针对张丹丹“删戏”、“删微信”、“灯光干扰”、“强势”等问题提出自己的意见,言辞有些激烈。4月27日,张丹丹接受了本报记者独家专访,对事件前因后果进行了全面回复,称“这是一场误会。”

朋友圈的事在朋友圈沟通就好

同行之间“吐槽”在娱乐圈中十分少见,况且两人还是同事。张丹丹走知性路线,谢娜则是综艺一姐,都是湖南卫视最主要的主持人。谢娜这一番火药味十足的发言令网友议论纷纷。有网友认为可能是张丹丹工作太强势,缺乏沟通导致;有网友为戏份被删的沈凌鸣不平;也有网友觉得谢娜单方面在朋友圈指责同事有些不合适。

本报记者致电沈凌的经纪人陈先生,对方表示不知道这事,当记者继续追问“沈凌是否向您提过此事?”陈先生就以要试镜为由挂断了电话。谢娜的经纪人接受采访时称“朋友圈的事在朋友圈沟通就好,这个事他们自己沟通好了。”

事由

删戏删微信?谢娜公开吐槽

谢娜在那篇“千字长文”中认为,张丹丹的《星剧社》是在拍电视剧,而缺少很多话剧应该有的元素,在处理很多问题上太强势。谢娜一开始就对灯光问题表达了不满,她认为观众席灯光太亮,影响了台上演员的演出。其次,作为被谢娜邀请来的演员,沈凌的戏份被大篇幅删减,这也让谢娜很不满。然而,可能最让谢娜不悦的是,谢娜称虽然看完《星剧社》后心里觉得很不舒服,但一直忍住不说,事情过了就过了,自己会去向沈凌道歉,但就在她给张丹丹发“辛苦了”的微信时才发现,自己居然已经被对方拉黑了。谢娜贴出截图,并坦言这是她要在微信朋友圈中公开“吐槽”张丹丹的主要原因。

充分沟通,才不会将矛盾扩大

针对总导演与演员之间的矛盾,资深电视人林在川坦言,矛盾通常不是二者之间直接产生的,“总导演的工作特别多,对接演员只是一部分。如果演员一有要求就去找总导演,总导演是不可能有精力一一解决的。具体与演员沟通的是艺人统筹,他们需要把总导演的意思准确传递给演员。不同的人对艺术的理解肯定会不一样,这个无法避免。因此,艺人统筹的工作特别细碎和复杂,对艺人统筹的沟通协调能力也要求非常高,要第一时间化解双方的不满,才不会将矛盾扩大。”

张丹丹:这是由误会引发的业务讨论

昨日,张丹丹接受了本报记者独家专访,对谢娜微信朋友圈中所说的事情进行了全面回复,并称“这是个误会”。

谈拉黑手机摔了,微信发生故障

张丹丹:“这是一个误会,我的手机已经摔得很烂了,但是还在用。这几天发生了故障,这个故障导致我和很多朋友,外宣组、真人秀组,都只能打电话沟通,用微信没办法看他们传过来的视频,也没法微信他们。我没有想到技术故障会引发这些问题。电脑方面我一直就不是很在行,网购要同事帮忙,至今不会用支付宝,QQ也没有。娜娜是个心直口快的人,直接坦率,我喜欢她这一点。朋友之间不怕吵,怕的是生闷气,不沟通。”

谈合作:娜娜是非常棒的演员

张丹丹:“作为主持人同行,公平地讲,在业务方面,娜娜的综艺主持及表演天赋常人不可及,大家真心喜欢她。个性方面,直接坦率。在如今这个社会,太多人内心被包裹,她却一直很直接,从来没被改变过,我喜欢这种坦率,这非

常了不起。这次合作给我最大的感觉是,娜娜长大了,不再是以往印象中的一个小女孩,她成熟了,她内心沉淀了很多东西。她对角色的把握,层次分明,刘佳音很难演,她合排时就把很多人都看哭了。非常棒的演员。”

谈灯光:观众席的光已压到最暗

张丹丹:“通常话剧剧场演出是纯实景演出,《星剧社》这次提出电视话剧,这是一次创新。技术上,我们用了国际上最先进的电子屏加实景舞美,保证现场观众及电视观众有最好的视觉体验。面积巨大的电子屏它是会发光的,这个光会照到观众席上,所以即便观众席灯光全暗,演员也还会觉得观众席亮了灯。这的确对演员是很大干扰,不像在剧场,演员可

以完全沉浸在舞台及角色里,这需要重新适应。何炅和谢娜都是热爱话剧的人,他们苛求自己希望给观众最好的呈现,他们的想法我们非常理解,团队当晚就开了技术会。第二天我们把观众席的光已压到最暗,拍观众反应的设备也换成低照度下清晰拍摄的,但是技术问题不可能完全消失。要特别感谢娜娜何老师,这一次在特别多干扰情况下,还有这么好的表演。”

谈删戏:拿掉任何人的戏都会有想法

张丹丹:“沈凌那段戏,我们最开始是保留的。但是,在内部审片过程中发现,节目第一段,普通观众可能会难以迅速进入状态,导致留不住观众。和剧场的封闭空间不同,电视是上一秒不吸引人下一秒观众就换台,所以导演组讨论来讨论去,决定删掉一段戏,让何炅及后面的戏赶紧出现。演员非常用心演的戏,谁

也不愿意被剪,我能理解。但这个戏演出完近110分钟,节目播出却只能是90分钟,不拿掉这一段,就会拿另外一段,拿掉任何人的戏都会有想法。我会听方方面面的建议,但我只能做一个决定,毕竟需要取舍。当然,我们有疏忽之处,如果播出前和演员沟通沟通,那即便戏被剪掉,演员心中也会好过一点。”

谈强势:没模式可循,只能强力推进

张丹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我一直是个男孩性格。这次《星剧社》和两岸三地12个剧团合作,剧本、演员、场地、人手、技术,从筹备到播出工作量大,困难多,再加上没有模式可循,摸索过程中各岗位各环节不断冒出新问题,所以只能强力推进,毕竟我要对项目负责。这是由误会引发的一系列业务讨论。有人为钱吵、为名吵,湖南卫视主持人为业务吵,这是很可爱的!因为我们彼此对这件事都很在乎,都是认真地在做这个事。电视话剧是一次新尝试,它不是简单地把话剧搬上电视做场转播,它是电视和话剧两个行

业的杂交。遵循让电视观众觉得看得下去、好看、有心灵共鸣这三重原则,我希望它既有话剧特质又符合电视这个媒体的传播规律。比如,极好的视觉观感、真人秀提供的多视角、演员的大特写,这些都是电视媒体所特有的。电视的这些特质和话剧特质融合,于是产生了电视话剧这个新品种。它是个四不像,但不要怕,观众自然会有判断的。新事物刚出现,大家有不同意见这很正常。节目刚播出第一期,大家的意见我们都会认真分析、总结,争取后面做得更好。新东西要变成好东西,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谢娜 张丹丹 演员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