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花非花》5日开播 为讨好90后琼瑶也要转型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8月4日报道“言情鼻祖”琼瑶,执笔50年来一直坚持创作,为读者、观众奉上言情经典作品。无论是剧情上的创新,还是造型、取景上的心思,《花非花雾非雾》都被指明显是在向90后的审美靠拢。

 

南方都市报8月4日报道“言情鼻祖”琼瑶,执笔50年来一直坚持创作,为读者、观众奉上言情经典作品。“少女心”未泯的她,自言时刻保持着对创作的高度热情,因此并没有被来势汹汹的“后浪”们拍死在沙滩上。自《还珠格格》之后,时隔15年,又适逢“琼瑶五十年”,琼瑶摆脱从《又见一帘幽梦》到《新还珠格格》的“翻拍风”,再度推出原创爱情新剧《花非花雾非雾》。该剧即将于8月5日接档《天天有喜》登陆湖南卫视黄金档。

琼瑶此次可谓“全身心投入”,不仅剧中各类约会、求爱道具都亲自挑选,微博宣传也是亲力亲为,她还表示这部剧是她今生最完美的创作。有知情人士表示,在《花非花雾非雾》之后,琼瑶可能封笔,该剧可能是她的收官之作,因此她在宣传上也格外卖力。

据悉,《花》剧中的几段感情故事,几乎网罗当下所有热门恋爱题材。李晟张睿的纠葛虐恋,林心如朱镇模的神秘之恋,“小护士”万茜与“富家子”姚元浩的“豪门恋”,90后演员杨紫(微博)和邓伦演绎的“小清新之恋”,每段感情都牵动人心。除了经典的“琼瑶式”爱情故事外,该剧更加入了悬疑的情节设置,整个故事扑朔迷离。宣传时所说的创新性悬疑剧情被指拍得像“鬼片”,林心如“女鬼”造型也让网友大呼“惊悚”。对此,片方回应称,“剧中每个人都有心魔,表面看上去像鬼片,其实是为表达更深刻的内涵。”

除了剧情上的创新,琼瑶剧还首现“韩剧风”。不仅男主角起用韩星朱镇模,剧中主演的服饰造型也是砸重金由韩国顶级团队打造。剧组亦远赴法国取景,片花和剧照中展现的神秘古堡、连绵一片的花海、庄严肃穆的古教堂、满是帆船的小港湾让人眼前一亮。

然而,无论是剧情上的创新,还是造型、取景上的心思,《花非花雾非雾》都被指明显是在向90后的审美靠拢。有网友表示:“为讨好90后,琼瑶剧也要转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花非花 琼瑶剧 花非花雾非雾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