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瑞臻农业布局长沙有机食品领域助力乡村造血


来源:凤凰湖南综合

随着互联网+的浪潮裹挟全国消费领域,生鲜行业O2O模式在一线城市呈现遍地开花的态势。相比于大量专注于建设电商平台的企业,湖南瑞臻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从建立有机种植养殖基地入手,采取贯穿全产业链模式,把

随着互联网+的浪潮裹挟全国消费领域,生鲜行业O2O模式在一线城市呈现遍地开花的态势。相比于大量专注于建设电商平台的企业,湖南瑞臻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从建立有机种植养殖基地入手,采取贯穿全产业链模式,把控产品源头质量,立足长沙服务广大市民,走出了生鲜产品O2O直销配送到户的一条新路。

  记者通过瑞臻农业的负责人了解到,瑞臻农业的基地位于湖南省级生态村桃源杨家庄村,目前已完成近一千二百亩地的土地流转手续,严格按有机种植、养殖要求完成了100亩早稻和700亩中晚稻的种植、收割,5000只放养桃源鸡鸭和2万斤水库鱼的养殖,400亩油菜的种植,10万斤碰柑的采摘和1000斤野生山茶油的加工生产,以及500头桃源黑猪养殖和月供36吨蔬菜种植的准备工作。其生产的产品杜绝使用一切化学合成的化肥、农药、杀虫剂、除草剂和转基因,在用地的同时更注重养地,并且只销售自己生产的产品。全部产品在采摘和宰杀8小时内配送到户,确保全部产品有机新鲜。

  业内人士向记者介绍,由于有机农产品不施化肥不打农药,相对非有机产品出产效率低,目前大部分生鲜领域的O2O企业要么通过搭建电商平台,广开采购渠道;要么有机生鲜和非有机混杂出售,产品来源多样化同时也往往让消费者难以放心。瑞臻农业在湖南省级生态村建立自己的生产基地,保证所有产品来源可控,过程可追溯,一方面保障了产品从采摘/屠宰到配送到户完全符合有机农业生产标准,服务长沙市场对真正有机农产品的需求;一方面输血农村,通过农业生态产业化举措带动乡村经济发展,响应了当下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的战略布局。瑞臻农业主要面向长沙有持续需求的家庭,线上同时提供外地零售的销售模式,也在最大程度上降低了生鲜产品的物流风险。

  目前,生鲜领域的O2O竞争已日趋激烈,各大电商纷纷抢占高地,积极探索最优的商业模式。瑞臻农业采取的全产业链模式,被认为是较为理想和可信的运作模式,因为此模式可以从农场源头,到物流配送,再到消费终端全程管控,虽然对资金占用量要求高,但更容易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据悉,瑞臻农业目前已经可以满足长沙1000户城市三口之家自2016年9月起每日米、蔬菜、鸡鸭猪肉、菜油、五谷杂粮等基本需求。主要产品通过会员制直销配送到户,以及微店等零售服务方式进行。目前,100名天使会员正在招募中,微店年货节也正式开张。

  有意体验和访问瑞臻农业微信服务号的可以用手机扫描以下二维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瑞臻农业 长沙 领域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