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赵德胤《冰毒》海外获奖 龙应台自信台湾文化开放


来源:凤凰网娱乐

龙应台颁发10万支票给赵德胤导演 龙应台与赵德胤导演 凤凰网娱乐讯 缅甸裔台湾导演赵德胤6月27日以电影《冰毒》获得“爱丁堡影展最佳影片奖”,消息传回台湾,台“文化部”特地在6月30日举办交流会,

龙应台颁发10万支票给赵德胤导演

龙应台与赵德胤导演

凤凰网娱乐讯 缅甸裔台湾导演赵德胤6月27日以电影《冰毒》获得“爱丁堡影展最佳影片奖”,消息传回台湾,台“文化部”特地在6月30日举办交流会,由导演赵德胤与“部长”龙应台进行对谈。

交流会上赵德胤表示,这次《冰毒》能够在爱丁堡影展击败众多强劲对手,评审评价他将全球化下的爱情展现地深刻细腻。他说,台湾有侯孝贤、李安等电影前辈不断提携后进,才让他能不断精进,并且多次在国际影展中脱颖而出。

龙应台发言时表示,从获奖无数的赵德胤,到前几天来自新加坡的金曲奖歌王林俊杰、来自马来西亚的歌后戴佩妮,甚至去年底来自马来西亚的金马奖最佳导演蔡明亮, 都可以证明台湾的文化是华人世界中最有包容力的。对于许多人担忧的大奖都被别人拿走,龙应台说:“把大家(优秀人才)变成我们的,是得到、而不是失去”。 她说,台湾“文化部”对交流的态度一向只有“开放、开放、更开放”。她也提及,台湾常常羡慕别人资金多、市场大,可是好创作不是资金可以买来的,而是要先有包容的底蕴才可能促成。

赵德胤也透露,这几年他跑了上百个国际影展,次数多到他不断恳求制片,不要再让他参加影展了。他还因为跑遍世界各地影展、住过多国饭店,引来出版社邀请他撰写世界各地饭店评鉴,让他哭笑不得。尽管因为在国际影展上获奖无数,许多人捧着钱要他拍片,赵德胤仍然想以“说好故事”作为创作出发点。他说,故事的好坏其实跟资本大小不见得有关,他更关心故事的本质,以及议题是否迫在眉睫。

《冰毒》获得国际大奖,龙应台代表台湾“文化部”颁给赵德胤十万块台币奖金。龙应台直说奖金少、很不好意思,但赵德胤反过来安慰龙应台,十万块台币他已经可以拍很多部小成本电影,甚至有把握片子的水准至少能参加二级国际影展。龙应台也借机推销小成本电影的可行性,希望台湾的创作者能够用赵德胤的例子建立信心。

《冰毒》光是2014年,就被邀请至柏林影展等十多个国际影展放映,除了获得“爱丁堡影展最佳影片奖”,这次也入围台北电影奖“百万首奖”。先前该片在纽约“翠贝卡影展”播放时,李安夫妇还特别现身观赏,看完后李安更对《冰毒》赞誉有加,赞美《冰毒》是“强而有力的电影”,演员王兴洪与吴可熙在片中的表现更让李安印象深刻。赵德胤还透露,李安看完电影后甚至还向他打听王兴洪到底是怎么演的,甚至赞美王兴洪的演技“浑然天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龙应台 台湾 赵德胤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