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牌》聚焦上海谍战 林志玲惨遭毁容收起“娃娃音”


来源:凤凰网娱乐

《王牌》三主演合影 导演范建会、女神林志玲携群星亮相 凤凰网娱乐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以“东方新谍战”为题材的电影《王牌》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该片由导演范建会执导,林志玲和梁家辉领衔主演,钟欣

《王牌》三主演合影

导演范建会、女神林志玲携群星亮相

凤凰网娱乐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以“东方新谍战”为题材的电影《王牌》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该片由导演范建会执导,林志玲和梁家辉领衔主演,钟欣潼、邬君梅、李铭顺、郑则仕等华语明星共同演绎,讲述上世纪30年代上海“白色恐怖”期间发生的谍战故事。电影中正方、反派之间将上演一场你来我往的激烈较量,地下组织要营救“王牌”,而反动派则试图从一众嫌犯中揪出“王牌”。

女主角林志玲在发布会现场透露:自己在片中表面上是一名“小学教师”,但其实并非是以往那种光鲜亮丽的角色,而是要经历被殴打、逼供甚至毁容的残酷经历。除此之外,现场媒体提问在这部谍战戏中如何处理标志性的“娃娃音”,林志玲表示:故事本身紧张残酷,自己由于太投入角色,根本不会出现娇嗲的“娃娃音”。

《王牌》改编历史真实故事人物复杂聚焦白色恐怖

《王牌》一片讲述的故事发生在上世纪30年代上海“白色恐怖”时期,因为叛徒的出卖,地下党的“王牌”人物与身份各异的普通平民一同被敌人抓获。组织要不惜一切代价去加以营救,而敌人闻讯后要不惜一切手段将真正的“王牌”从平民中“揪出来”。在李铭顺与郑则仕饰演的敌特头子和警长无所不用其极的严刑逼供下,林志玲饰演的小学老师、钟欣潼(阿娇)饰演的“交际花”以及另外三名不同身份的女性成了最有可能是“王牌”的人选。然而敌人只能有三天的时间去找出“王牌”,而组织上的营救任务更为艰巨……

导演范建会在发布会现场透露:自己是偶然间了解到该片“原型人物”的真实故事,历经近5年的精心筹备后,终于把这段改编自真实历史的故事搬上了大银幕;故事中人物众多、线索复杂,但同时也悬念密布、充满张力,不到最后一刻谁也无法知晓“王牌”的真实身份。与此同时,范建会还表示该片的主要角色均是“去脸谱化”的,不但林志玲饰演的“小学教师”会“惨遭毁容”,而且郑则仕等人饰演的反派也是道貌岸然、口蜜腹剑。除此之外,导演还表示:很多人将片子与2009年的《风声》相比较,但《王牌》较之风声会有“更多的颠覆”。

林志玲:惨遭毁容收起“娃娃音” 《富春》烂不是我的错

在电影中以“小学教师”身份公开示人的女主角林志玲表示:自己经历了从影以来“很大的挑战”,因为自己不仅要被“毁容”,而且还要演绎出长达20多年的年龄跨度,更要在“心理上建构那个风云年代的疼痛与坚强”,感觉像是“真的受了一回刑”。针对媒体抛出的“娃娃音是否会重现”的问题,林志玲表示:故事本身紧张残酷,自己由于太投入角色,所以根本不会出现娇嗲的“娃娃音”。

在媒体群访环节,究竟谁才是“王牌”成为大家共同关注的话题,主演林志玲、郑则仕故作神秘地表示“真的不知道”,而导演范建会也坚定拒绝“剧透”,只是表示“林志玲的表演大大超出预期”。此后现场媒体询问林志玲对这部片子的质量有没有信心,毕竟之前她出演的《富春山居图》等被观众贴上了“烂片”的标签。林志玲立刻施展娇嗲嗓音、巧妙应对:“可是那不是我的错啊……”

电影《王牌》由河北电影制片厂、容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东方光魔影视文化有限责任公司和华夏电影发行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有望于暑期档国内上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林志玲 王牌 娃娃音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