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变4》新角色深度解析:反派“禁闭”黑白通吃


来源:电影网

霸天虎“禁闭” 预告中Night Ship在空中“烟雾缭绕”,十分契合“禁闭”飞船的“云伪装”设定 电影网专稿 北京时间3月13日《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发布新海报,新出现的霸天虎角色“禁闭”(L

霸天虎“禁闭”

预告中Night Ship在空中“烟雾缭绕”,十分契合“禁闭”飞船的“云伪装”设定

电影网专稿 北京时间3月13日《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发布新海报,新出现的霸天虎角色“禁闭”(LOCKDOWN)位居正中霸气凛然格外吸引眼球,这是影片发布的首款霸天虎阵营海报,就把画面给了禁闭和巨型战舰Night Ship,可见禁闭在新片中的角色地位之重。

那么,“禁闭”到底从何而来?他真的归属于霸天虎阵营吗?他对惊破天是否真实忠心?在原著动画中他又怎样的性格?电影造型与动漫造型出入大吗?他在《变形金刚4》中最主要的看点在哪?[电影网]即日起会针对《变4》里最新出现的金刚角色,陆续推出系列人物扫盲大解析,今天我们的首个起底目标是狂派新角色“禁闭”,让我们一起来揭开这只霸天虎的真实面目。

角色身世:曾是汽车人的间谍杀师傅盗武器坏事做尽

“禁闭”(LOCKDOWN)这一角色来源于《变形金刚进化版》系列。隶属霸天虎阵营,是一名“赏金猎人”型变形金刚,但他既不忠于汽车人,也不忠于威震天,他以前甚至被螺魔称为“抹黑了伟大的霸天虎”的人。而其所谓的“赏金猎人”身份,也就是说只要给他钱(或者装备),他可以做任何事,不管正邪。 “禁闭”以前曾是一名汽车人间谍,受训于师傅济补天,后因遭受师傅羞辱将其杀害,并且偷走了他的盔甲。那也成为他做为赏金猎人的第一份工作。

从08版变形金刚动画我们可以得知,“禁闭”曾从博派的老军医“救护车”(RATCHET)身上偷走一个治疗仪器,这个仪器可以作为武器发射出毁坏各种电子设备的电子脉冲力量,这也使得禁闭能够干扰除了救护车之外的所有变形金刚。如果按照漫画原著的剧情发展,“禁闭”这一武器最终是会被“救护车”索回的。

情节猜测:传《变4》中“禁闭”心机深重巨型战舰或为隐形飞船

早前有传言称《变形金刚4》中“禁闭”手上有一艘飞船,上面全是退役的变形金刚,机器恐龙也在其中,是擎天柱激活了他们。但这一消息目前还难定真假,若属实,则这艘“飞船”很有可能被设计成海报中出现的霸天虎战舰Night Ship。

如果电影遵从08版动画的设定,那么这艘战舰将具有隐形和伪装的功能,可以伪装成云,又称“飞碟云”。我们结合预告片中Night Ship在香港上空出现的部分画面,确实有伪装成云的趋势,因此Night Ship实为“禁闭”所拥有的飞船这一设定很可能成立,但是其中是否有“退役的变形金刚”就很难说了。 毕竟在目前已曝光的镜头里,我们能看到的大部分机器恐龙画面都是出现在武隆天坑,还未看出与飞船是否存在关联。

另有传言称电影《变形金刚4》中,禁闭表面听从于惊破天,实则与人类反派暗中勾结,满怀野心企图登上狂派领导人的宝座。这个还有待证实。

已知信息:兰博基尼车型态超炫酷禁闭将活捉擎天柱

禁闭在《变形金刚4》中的车形态是2013年兰博基尼最新超跑AVENTADOR LP 700-4 COUPE,非常炫酷霸气,我们在预告片段中也可以清楚看见“禁闭”身上的兰博基尼标志。迈克尔-贝似乎对霸天虎们有独特的热爱,回顾《变形金刚3》中的狂派“声波”,也就是山姆的女友卡莉获人类大反派赠送的奔驰SLS AMG,也是归属霸天虎派别。

其实从早前曝光的《变形金刚4》超级碗电视广告和首款预告片,我们已经可以得知部分情节。预告中的“禁闭”明显是站在惊破天一方的,就在惊破天被擎天柱击倒在地,眼看就要战败之时,是禁闭从背后“偷袭”射伤擎天柱,助惊破天反败为胜,并将擎天柱抓上了他的超巨型飞船严刑拷打。

08版动画VS电影《变4》:“头变炮”新设置整体造型更霸气

早在08版动画的第一季第3集就有“禁闭”的出现。在动画原版中,禁闭的形象可没有此次迈克尔-贝电影里的形象霸气。那时候的“禁闭”通体以绿色和黄色为主色调,胸前有非常明显的狂派标志,脸型称梯形,并没有所谓的“脸上开炮”设置,右手巨型利勾极具杀伤力。左手上的武器其实就是从汽车人“救护车” 身上偷过来的“治疗仪器”。

而在电影《变形金刚4》中的禁闭,明显为了应和兰博基尼车型态,通体以车型颜色为主,“脸炮”设置更是激起不少网友的激烈反应,各种“无法直视”“奇葩设置”的评价纷至沓来。话虽如此,但是预告里那几秒头边炮活力十足的画面真的有比动画设置霸气许多。

《变形金刚4》由派拉蒙公司制片,CCTV6电影频道和电影网协助拍摄,有三分之一的故事发生在中国,其中香港戏份就长达约半小时。人类阵容全翻新,由马克-沃尔伯格领衔主演,影坛新秀妮可拉-佩尔茨、杰克-莱诺则分别饰演沃尔伯格在片中的女儿及其男友,中国演员李冰冰在影片中饰演人类制造变形金刚公司的CEO,将有超过30分钟戏份。机器人方面,擎天柱和大黄蜂将会全新形态出现,更重要的是,这一部里面会出现“钢锁” 带领的5大恐龙金刚。 此次《变形金刚4》只有一个版本,中国上映的与美国完全一样。本片定于2014年6月27日中美同步上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角色 反派 禁闭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