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归来》定档IMAX版引争议 陆川加盟乐视影业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在今天举行的乐视峰会上,张艺谋导演的新片《归来》宣布将制作IMAX版及4K版本,这也是内地首部同时兼有这两种版本的电影。而在乐视峰会上,内地中生代导演陆川也宣布加盟乐视,陆川正在制作的中

凤凰网娱乐讯 在今天举行的乐视峰会上,张艺谋导演的新片《归来》宣布将制作IMAX版及4K版本,这也是内地首部同时兼有这两种版本的电影。而在乐视峰会上,内地中生代导演陆川也宣布加盟乐视,陆川正在制作的中影版《鬼吹灯》也将会有乐视影业参与制作。

张艺谋《归来》定档5月“IMAX4K文艺大片”从何说起?

作为张艺谋执导的第20部电影长片,《归来》也成为其投资公司乐视影业今年的核心作品,在乐视今天的发布会上,乐视CEO张昭公开宣布影片《归来》 将在2014年5月上映,并称本片将制作所谓的“IMAX4K版文艺大片”。在这里,不仅仅是“文艺”与“大片”这两个词汇的冲突,“IMAX与4K”也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前者是一家电影公司的LOGO,后者则是数字视频的一种分辨率标准,由于现在内地均有数家主打这两个“概念”的影厅,所以“IMAX与4K”也姑且可以被看做是两种电影拷贝的格式。

乐视影业宣称此次将联手IMAX公司将《归来》制作成IMAX版本的电影,但据记者了解,《归来》却并非采用IMAX摄影机拍摄,因此即便有IMAX版问世,也只会是饱受争议的“IMAX-DMR”(IMAX后期转制)版本而已。《归来》在拍摄时使用的是F65型号的数字摄影机,它倒可以被理解为一部“原生4K影片”。因此,本片理应会针对国内的4K影厅而单独制作“4K版本”。乐视总裁所言的“《归来》是国内首部IMAX4K大片”应该是指“本片会制作IMAX版与4K版两种格式,而这在国内尚无先例”。只是将“IMAX”与“4K”的概念盲目混为一谈,不知这是怕影响多方利益的妥协性说法,还是从业人员专业度的真实体现。

此外,除《归来》曝光了有限度的信息之外,本次乐视峰会还曝出了陆川加盟乐视影业的消息。陆川在上台后坦言自己此前无数次的被张艺谋前辈的作品“敲打过灵魂”,陆川甚至称自己是在看过《红高粱》之后才决定将自己的志向由“当一名诗人”而转做“导演”的,陆川表示希望自己能与张艺谋一同联手继续为中国电影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陆川目前正在筹备的中影版《鬼吹灯》也将会有乐视参与制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IMAX 陆川 定档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