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谊兄弟进军好莱坞 将斥巨资资助前华纳兄弟掌门人


来源:Mtime时光网

华纳兄弟前高管罗宾诺夫计划成立一家新公司,或将得到中国内地华谊兄弟的资助。 据国外媒体报道,前华纳兄弟高管杰夫-罗宾诺夫(Jeff Robinov)准备组建一家公司,华谊兄弟将为这家公司投资拍摄影

华纳兄弟前高管罗宾诺夫计划成立一家新公司,或将得到中国内地华谊兄弟的资助。

据国外媒体报道,前华纳兄弟高管杰夫-罗宾诺夫(Jeff Robinov)准备组建一家公司,华谊兄弟将为这家公司投资拍摄影片,索尼负责发行。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近日接受《中国证券报》采访时曾透露,“将计划在力地整合美国一线团队,争取签下几个大导演,再在美国成立一个分公司。”索尼则拒绝对此事发表回应,知情人士告诉时光网:“双方目前还未正式签约,公告发出之后才能对外披露。”

如果此事达成,意味着华谊和其他出资方将共同投资数亿美元,这将是中国公司进军好莱坞的最大规模交易,也标志着中国公司开始全力出击好莱坞电影产业。此外,预计罗宾诺夫还将通过发债另外筹集数亿美元资金。

外媒同时还称,这个新公司的很有可能选择索尼公司来担任发行方。对于在过去一年中历经重重困难的索尼来说,罗宾诺夫的新公司或将成为其重要的新内容来源。知情人士称,罗比诺夫也和二十世纪福斯影片公司进行了接洽,但更可能和索尼达成协议。福斯及其母公司福斯娱乐集团曾和《华尔街日报》属于同一家集团,去年该集团被分拆。

实际上,在此以前,来自中国的公司一直都在娱乐业务的其他领域中进行投资。2012年,万达集团以27.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美国第二大院线运营商AMC娱乐控股;而在本周, 总部位于北京的Bison Capital Holdings刚刚宣布对Resolution人才机构进行投资。几年前,华谊兄弟就曾寻求过好莱坞合作伙伴,他们曾计划与传奇影业合作制作电影,但这项交易最终没能达成。

杰夫-罗宾诺夫曾担任华纳影业总裁,在职期间(2006年任职)推出了《宿醉》、《黑暗骑士》《逃离德黑兰》《超人:钢铁之躯》等佳片,但2013年《匪帮传奇》、《巨人捕手杰克》、《超级魔术师》等几部新片票房惨败影响其地位,2013年6月24日他正式离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兄弟 好莱坞 公司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