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国成中国第一大进口来源国 超越日本


来源:深圳特区报

据新华社消息韩国产业研究院和贸易协会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韩国超越日本成为中国第一大进口来源国。 产业研究院和贸易协会统计,2013年韩国在中国进口市场占有率由2012年的9.17%上升至9.

据新华社消息韩国产业研究院和贸易协会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韩国超越日本成为中国第一大进口来源国。

产业研究院和贸易协会统计,2013年韩国在中国进口市场占有率由2012年的9.17%上升至9.24%,同期,日本在中国进口市场占有率由9.78%下滑至8.19%。

这是韩国首次成为中国第一大进口来源国。

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分析师的话报答,中国机械、电子产业高速发展,对韩国优质零部件需求激增;同时,中日关系恶化,让韩国企业间接受益。

数据显示,中国从韩国进口最多的产品为集成电路,进口额为452.5亿美元,同比增长14.7%。无线通信设备零部件进口额为100.7亿美元,同比增长20.6%。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韩国 进口 日本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