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牧青茶简介


来源:综合

石牧青茶生长在江苏连云港一带山脉,特定的地理、是一种多年生的稀有木本油料植物,经国家16家医学权威机构检测鉴定,石牧青茶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我国最早的《中华本草》称之为牧茶古青藤;唐朝茶圣陆羽

u=1546065733,3527438053&fm=21&gp=0.jpg

石牧青茶生长在江苏连云港一带山脉,特定的地理、是一种多年生的稀有木本油料植物,经国家16家医学权威机构检测鉴定,石牧青茶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我国最早的《中华本草》称之为牧茶古青藤;唐朝茶圣陆羽在《茶经》里中出现叫做石牧青茶,这个命名被沿用至今。石牧青茶油酸的含量83.38%并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和维生素K等多种维生素,每100 g石牧青茶含有3.5 mg维生素A、2.1 mg维生素D、11.2 mg维生素E和0.30 mg维生素K,还含有非常丰富的钙、硫、锰、镁、钾、磷、锌和铁等常量及微量元素,与其他茶叶相比,其中含量最高的元素是钾,含量为9.8 mg/kg。是真正纯天然植物草本制剂,并具营养性、药理性,在应用研究上前无古人。

生长环境

石牧青茶生长在连云港一带山脉。无人为污染、无农药残留的清洁、高效上等茶叶。已有上千年的历史,连云港市是联合国粮农组织中国促进会确定的“绿色产业示范区”,被国家环保总局命名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由于昼夜温差大、光照时间长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造就了石牧青茶的特殊疗效。

石牧青茶功效

石牧青茶一个天然无污染的植物汤剂。对于治疗痔疮有着非常大的作用。石牧青茶的营养价值与药用价值要比普通的茶要高,可以杀菌消炎、清热解毒、镇痛消肿、并且石牧青茶富含19种氨基酸和18种微量元素,这是其它的茶绝对没有的,这种含有高量的油酸以及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对于治疗痔疮,肛周疾病,便秘,肠炎等效果明显。石牧青茶在远古时代,民间就用这种茶饮预防和治疗各种痔疮和肛周疾病而健康、愉快的生活着,相传早在4000年前,我们的祖先就采摘野茶煎汁治疗各种病症后发现饮茶可增进人体健康,被当地茶农誉为是目前世界上唯一饮用可口、预防有效、治疗独特、使用方便、无任何毒副作用的一种茶中上品,舒舒心心饮茶,不知不觉祛病。

价值功能

其树、根、叶、花、都有很高的利用价值,石牧青茶花对抑制口腔炎症有较好的作用;而石牧青茶叶具有清热排毒、消炎止痛、活血化瘀、凉血收敛之功效,民间用于各种痔疮、便秘、肛周疾病、风火牙痛等;盛夏被蚊虫叮咬引起皮肤溃烂发炎,用石牧青茶根煮后清洗,有较好消炎作用。当地凡长期食用石牧青茶的都能够延年益寿,甚至八十岁以上高龄还能够参加劳动。被誉为“吉祥树"和"茶中之王"并看作神物加以崇拜。

特点

1、石牧青茶生长在没有受到任何污染的原始山林,国家一级自然保护区中,是真正的纯天然茶饮品。

2、野生石牧青所含有的茶多酚含量高达43.58%,高出毛峰1~2倍以上,每克毛藤石茶中的油酸总含量更是达到83.38%毫克,远远超出传统茶叶。

3、地区特有的红砂岩土壤中富含10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使得此地所产石牧青茶能够确保良好的品质。

4、野生石牧青茶坚持使用传统工艺和等级分类标准。在“采摘”“取叶”“剪切”“烘炒”四大加工环节中坚持传统古法工艺,保证天然纯正,坚守最佳品质。

经科研单位化验测定,石牧青茶含油酸和微量元素,无毒副作用,饮用安全。对于人们的痔疮,便秘,肛周疾病、有着很大的缓解和治愈作用。

贮藏方式

一、流通的空气。流通的空气中有较多的氧份,有利于茶叶中一些微生物的繁衍,因而可加速茶叶变化,但不能将石牧青茶挂置在阳台上。要有适度流通的空气,但不能放于风口。另外,周围环境不宜有异味,否则茶叶会变味。因此,不可以摆放于厨房中或其他有生活异味或工业异味的环境里。

二、恒定的温度。石牧青茶放置的温度不可太高或太低,温度应以当地环境为主,不需刻意地人为创造温度,正常的室内温度即可,最佳是长年保持在摄氏20~30度之间,太高的温度会使茶叶加速发酵变酸。相对来说,春、夏、秋三季石牧青茶的变化会比冬天变化快,无论何时,石牧青茶都不可被太阳照射,在阴凉处为好。

三、适度的湿度。石牧青茶都讲究要干仓存放,干仓就是指在干爽的环境中存放,忌湿。太干燥的环境会令普洱茶的陈化变得缓慢,所以要有一定的湿气。在较为干燥的环境里,可以在存放茶叶的旁边摆放一小杯水,令空气中湿度稍微增大。但是太过潮湿的环境会导致普洱茶的快速变化,这种变化往往是“霉变”,令茶叶不可饮用。湿度应人为相应控制,年平均湿度不要高于75%,由于沿海一带温暖的海洋性气侯,湿度在梅雨季节会高于75%,所以更应注意及时开窗通风,散发水份。

石牧青茶喝法

一、用保温杯冲泡,效果更佳。

二、用200~300毫升开水冲泡,每次2~4包,10分钟后再饮用。

三、每天2~3次。

四、可反复冲泡3次,喝完再续水。

温馨提示:因水温、水量、茶叶数量、冲泡时间的不同,口感会有所不同,同时影响饮用效果。

注意问题:冲泡前洗茶一次,即用开水冲泡,立即将第一道茶汤倒掉。

【数据参考,实际效果因个人体质有所差异】

1.饮用1~2个月:在有效成分的持续作用下,痔核完全消失,肛周新皮肤长出,静脉血管和肛周肌肉的弹性增强,潜藏的痔根彻底拔出。

2.饮用3~4个月:各种肛周感染痔疮,肛裂,便秘,肛周顽疾、可得到有效抑制,免疫力大幅度提高不易患病。

注:因喝酒引起的各种痔疮,便秘、肠胃不适、肛周不适、头晕头痛等不适症状,在饮用茶后数小时内便可获得初步的改善,迅速有效感觉肛周不适、瘙痒及肿痛症状消失。连续饮用3个月左右,可彻底排出毒素。

适用人群

老少男女皆宜尤其是长期久坐或久站人群,身体抵抗力差易疲劳者、抽烟人士、喝酒人士、电脑一族、中老年人士的首选饮品

适用症状

对痔疮、便秘、肛周疾病、风火牙痛等不适症状。

[责任编辑:向心雨]

标签:石牧青茶 维生素 茶叶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