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领峰山知青黑茶醇香绽放2015中国茶业博览会·秋季展


来源:凤凰湖南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湖南安化苍场公社的领峰山上走来一群充满青春活力的知青。他们响应毛主席的号召,在这座海拔1078米的高山上栽下株株茶树。他们每日赶早上山,穿梭在“绿墙”之中,荒山变成了茶园,深情的土地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湖南安化苍场公社的领峰山上走来一群充满青春活力的知青。他们响应毛主席的号召,在这座海拔1078米的高山上栽下株株茶树。他们每日赶早上山,穿梭在“绿墙”之中,荒山变成了茶园,深情的土地上也留下了一抹特殊的记忆……12月12日,2015中国茶业博览会·秋季展领峰山知青系列新品品鉴会现场,大屏幕上正在播放的记录片《寻青》,再一次触发了现场观众心底那块难以忘怀的知青记忆。伴随着领峰山知青黑茶的缕缕醇香,知青忆、知青味系列新品激情绽放本届茶博会。

当日下午,品鉴会还未正式开始,领峰山黑茶的展台前就汇聚了数百位茶友,大家一起答题、玩游戏,沉浸在一片和谐的气氛中。13时30分,新品品鉴会正式拉开帷幕。领峰山“首席茶农”向懿先生走上前台,为大家讲述当年的知青故事,介绍最新知青系列黑茶。现场摆放的“知青忆”、“知青味”手工茯砖茶,怀旧的包装、知青的旧照片,伴随着黑茶特有的清香味,向人们诉说着过往的故事。

领峰山黑茶负责人表示,当年,许许多多的知青在荒芜的山坡挥洒了青春与汗水,建设了充满生机的绿色茶园。知青走了,茶园也荒芜了,但知青时代的记忆还在。安化领峰山茶业有限公司为了纪念那段难忘的历史,弘扬中华的传统茶艺,开发出领峰山知青系列黑茶,把旧荒芜变成新茶园。只希望当年的老知青也能来到领峰山,品茶叙旧,回望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据了解,领峰山知青黑茶产自海拔1078米的高山,独特的原生态地理环境造就了独特的黑茶精品。“买茶易,采茶难。”人工采茶向来是最苦的差事,虽说现在已步入快捷化发展时代,但领峰山黑茶仍然秉承古法制作技艺,坚持手工采摘安化鲜叶,再经过轻发酵制作成知青黑茶。一方面感恩回忆当年知青采茶生活,一方面保持知青茶独特的青草味茶香。当年知青胸怀大志,在这片茶园改天换地;如今领峰山知青黑茶感恩前人,用古典茶香开创未来。

现场的茶艺师告诉笔者:“领峰山知青黑茶茶韵天成,口感甘润,有一种难得的幽兰清香。再加上其坚守古法制作工艺,杀青、揉捻、渥堆和干燥四道工序缺一不可,才有了如今知青茶温热养胃、解油腻、助消化、降血压等神奇的功效,是现代人群不可多得的纯天然保健佳品!”现场的工艺流程示范活动则展示了制茶古法,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品茗者和咨询的加盟商。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领峰山知青黑茶 茶业博览会 博览会·秋季展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