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奇葩离职申请 长沙90后女生因冬季起床难提出离职


来源:凤凰湖南综合

长沙女生的一封“奇葩”辞职信在微博引起热议,辞职原因竟然是早晨起不来! 再看看这位女生之前晒出的打卡记录,一个月内,竟然只有少数几天没有迟到!迟到这么多次,据说罚款都快赶上工资了。 值得让

长沙女生的一封“奇葩”辞职信在微博引起热议,辞职原因竟然是早晨起不来!

再看看这位女生之前晒出的打卡记录,一个月内,竟然只有少数几天没有迟到!迟到这么多次,据说罚款都快赶上工资了。

值得让人注意的是,这样的现象并不是偶然,大部分网友都表示过自己有过这方面的烦恼,之前也有媒体报道过类似的新闻,起床困难已经成为上班族、学生党的普遍现象。

随着天气逐渐变冷,人们待在室外的时间大大缩短,长期处于空气不够流通的室内环境下,再加上空调等因素,导致人体的新陈代谢变慢,很容易产生疲劳、嗜睡等症状,睡懒觉反而会加重这种症状,这样的症状长期得不到改善,就容易出现上述“起不来”的现象,甚至会影响到一天的工作学习效率,医学上称之为“赖床症”。

想要克服“赖床症”,可以从两方面下手。

首先要加强“内控力”,也就是自我控制能力,通过让生活变得更有规律来改善身体得状况。比如:按时睡觉,尽量不要熬夜,每天保证6-8小时的睡眠时间;早上醒来了就要马上起来,不要再睡回笼觉;良好的饮食习惯,避免多糖高热的食品等。

另外一方面可以通过一些外在的方法来改善自己的这些症状。比如: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最好是在户外进行;保持室内通风;用风油精、提神精油等外用提神产品,随时随地保持精神活力。

最后,还是要提醒广大“起床困难户”:赖床能克服,工作不好找,辞职要谨慎啊!

[责任编辑:向心雨]

标签:离职 女生 奇葩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