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你知道吗?脱发的背后是血液出了问题


来源:健康养生

据数据统计,正常人平均每天脱发约40-100根左右,这属于正常新陈代谢,每天脱落的头发与新生发的数量大致相同,因此不会变稀。如果脱发数量超过这个数字,且头发比以前明显变稀即为病理性脱发.如果平时脱发不

据数据统计,正常人平均每天脱发约40-100根左右,这属于正常新陈代谢,每天脱落的头发与新生发的数量大致相同,因此不会变稀。如果脱发数量超过这个数字,且头发比以前明显变稀即为病理性脱发.如果平时脱发不多,但头发生长非常缓慢,头发渐稀,这也属于病理性脱发。

导致病理性脱发的因素有许多,既有先天性或遗传性的因素,也有后天性的因素;既有生理性的原因,也有病理性的原因。

市场上有很多治疗脱发的方法和秘方,但效果甚微。脱发,不仅影响形象,也影响着病人的心理,导致没有自信,在生活中有着这样和那样的不便。

为此,我们寻访了苗医第九代传人印圣爱先生,请他从专业的角度来给大家分析一下,脱发背后到底隐含了哪些因素,从而帮助大家树立一个正确的生发观念。

13.png

印圣爱老先生将毛发病统分为“气血虚”“血热”“血燥”三大类:

气血两虚一般出现在贫血、白细胞减少症、血小板减少症、大出血后、妇女月经过多者等,其主要表现为;既有气虚的表现,又有血虚的表现,进补宜采用益气生血、培补气血、气血并补。 本型症状常见有小便淋漓不畅,或尿道口有秽浊之物流出,或带下异常,小腹胀痛,舌暗,苔白,脉弦细。这是由于久病入络,或由于湿热之邪阻滞经脉,气血瘀阻所致。治疗宜行气活血,化浊止痛。

血热,是指热入血中,血行加速而异常的病理状态。血热多由邪热入血所致,也可由于情志郁结,五志过极化火而导致血热。亦称血分热。即血分有热。证见吐衄、咳咯、溺血,午后发热,女子月事先期而来,脉弦而数,法当凉血。小儿发热证型之一。

阴血不足,日久益甚,虚热内生,火逼水涸,血海燥涩渐涸,故月经延后,量少,色红质稠,渐至月经停闭;阴虚日久,虚火内炽,故五心烦热,颧红唇干;虚热内扰,蒸津外泄则多盗汗,骨蒸劳热;热伤肺经则干咳或唾血;舌红,苔少,脉细数均为阴虚血燥之征。

因为发病原因不同,所以每种类型相对应的食疗调理是不一样的。这需要根据患者的毛发测评结果,辨证施治,等到气血调理顺畅以后,即可生发黑发。

1100641F46500D70FD44700674B9C8D20280F5-499C-04BF-6ED7-64EB3A65A3C7.jpg

这个道理很简单,就像种庄稼一样,播种之前需要先松土,先改良土壤;土壤肥沃才有可能大丰收。

印老先生在这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他利用独特的古法理疗,如“火针灸”、“梅花针”等,先从头皮开始治疗,加速头部血液循环,扩张毛囊,祛除头皮病灶(头油、头屑、头癣、头风等),最终恢复毛囊的吐纳功能,让毛囊可以更好的吸收营养。毛囊好了,再配以各种辅助的头部滋养产品,最终达到生发黑发的效果。

经过印老先生的专业讲解,我们发现,小小脱发背后隐含着大的健康问题。头发作为我们每个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们健康的“晴雨表”,需要每个人好好保护,好好关注,及时发现问题,进行改善。

11.png

[责任编辑:向心雨]

标签:问题 血液 知道吗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