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四人豪饮4斤白酒 3人酒精中毒一人昏迷未醒


来源:潇湘晨报

不久前,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酒瘾网瘾治疗中心收治了一位大面积脑出血的患者,50岁的王先生。王先生自述有长达12年酗酒史,“每天至少喝半斤白酒”。这一次,他是因为和朋友聚会豪饮,不小心从四楼楼梯滚下来。1

不久前,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酒瘾网瘾治疗中心收治了一位大面积脑出血的患者,50岁的王先生。王先生自述有长达12年酗酒史,“每天至少喝半斤白酒”。这一次,他是因为和朋友聚会豪饮,不小心从四楼楼梯滚下来。11月6日,他神志已经恢复清醒,这才告诉医生,出事那天一起喝酒的4个人,其中有3人酒精中毒,有位朋友还昏迷未醒。

王先生说,他第一次接触白酒大概是7岁。小时候吃饭前,他爷爷喜欢用筷子蘸点白酒喂给他吃。他也喜欢在爷爷身边坐着,“就是为了韵那点酒味”。随着年龄增长,他还养成了空腹喝和一饮而尽的习惯。

“出事那天,我们几个人约着吃晚饭。四个人喝了四瓶白酒,差不多4斤吧。”王先生说。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酒瘾网瘾治疗中心周旭辉主任介绍,王先生入院时情况相当严重,走路时往一边倒,急诊CT显示大面积脑出血。王先生的精神异常症状很明显,一到晚上就出现幻觉,总说自己能听到什么声音,说他很害怕。

周旭辉提醒,如果遭遇不得不饮酒的场合,一定不能空腹喝酒,也不主张频繁干杯,建议在饮酒前一定要吃点东西。

[责任编辑:向心雨]

标签:白酒 昏迷未醒 人酒精中毒一人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