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乐株沯花盆:设计连接人与自然


来源:凤凰湖南综合

人们通常认为技术是中性的,无谓善恶,价值中立,能被好人用,也能被坏人用。但是在海德格尔看来,技术是“座架”。我们无法理解海德格尔的晦涩表达,但是我们能隐约窥视到海氏所要表达的意思:技术不是一种工具,也

人们通常认为技术是中性的,无谓善恶,价值中立,能被好人用,也能被坏人用。但是在海德格尔看来,技术是“座架”。我们无法理解海德格尔的晦涩表达,但是我们能隐约窥视到海氏所要表达的意思:技术不是一种工具,也非完全价值中立,它是具有导向作用的,这种导向的作用能够激发人类对美好的畅想以及巨大的潜能。

这种对技术的态度和观点,是时尚家居品牌DACZOO达客族完全接受和倡导的。时尚家居品牌DACZOO达客族意为“达人骚客一族”,由一群拥有创新精神的年轻人创建,致力于甄选全球最创新的产品和吸收最新潮的生活工作理念。

乐株沯(zá) LECHUZA花盆就是达客族致力于在中国推广的一款产品。在德国,乐株沯LECHUZA花盆被誉为“有生命的家居”,这是因为乐株沯智能花盆不仅仅是一款容纳土壤和植物的容器,更能诠释何为“简约生活和时尚设计”。

源于自然敬畏自然

在DACZOO达客族看来,人类的力量不仅来自于自我创造,还来源于自然之力。大自然或许不能够呈现最精妙的代码,但是大自然却能够激发书写一串精妙代码的灵感;绿色的天地或许不能够生长飞船,但是却让登天的宇航员在俯瞰时倍感敬畏和虔诚。

这或许就是自然之力。而乐株沯LECHUZA花盆,只是让我们更愿意敬畏自然,而不是征服自然。

乐株沯LECHUZA花盆主要应用于家庭、办公室、公共空间、政府机构等场合,其采用了德国进口PP塑料材质、独立内筒构造以及矿物质基质土壤,可以实现绿色植物的鲜活以及健壮的生命力,由于创新的设计理念,乐株沯LECHUZA花盆可实现智能自动浇灌。

居室的一株兰花,是否会让你身心宁静?电脑旁的一抹绿色,是否让你文如泉涌?公共空间的一株树、一朵花,是否能够舒缓都市的烦躁?自然之力,在此得以展现。

自动灌溉自然连通

人与自然是否能够连通?我们一直在讨论着各种可能性。譬如,《阿凡达》中的物理方式;再譬如,一个人去远方旅游的心理连接方式。事实上呢?人与自然的连通可能就在身边。一株花、一盆绿。

乐株沯LECHUZA花盆由众多设计师合力设计,颜色搭配更是费心,不同的形状和颜色适合不同的家居以及办公环境。在材质选择上,乐株沯LECHUZA花盆采用环保PP材质,健康环保,不易褪色。在结构设计上,乐株沯LECHUZA花盆由内筒和外筒构成,绿植栽入内筒,自然滑入外筒,更换也极为方便。乐株沯LECHUZA花盆的基质是由火山石、沸石、浮石、有机氮颗粒组成,具有吸附性及缓释性,能有效提供植物充足的水分和养分,促进植物生长无需为绿植营养补充担心。

当然,乐株沯LECHUZA花盆最为精妙的设计在于“自动灌溉”,经过初期12周的浇灌之后,植株逐渐长出根系,根系将会触及到花盆的灌溉池,这时,自动灌溉功能开启,植物将自行吸收水分和营养物,无需再为其进行浇水。这一功能,对于需要长期出差的商务人士、对于专注工作而忽视绿植养护的办公人士,可以说是“刚性功能”。

所谓达人家居、达人生活的核心不在于省事,而在于通过设计,连通人与人、人与自然,让之间的关系更为和谐和融洽。

设计连接人与自然,这是达客族最初的起点,也是达客族最终的使命。

[责任编辑:向心雨]

标签:乐株沯 花盆 设计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