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杭州市民“城会玩” 智美体育“光马行动”获好评


来源:中国网

11月1日上午,智美体育承办的2015杭州马拉松在黄龙体育中心鸣枪开跑,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多跑友顶着细雨欢乐奔跑。最终埃塞俄比亚选手德雷斯以2小时12分30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全程冠军,他的同胞

11月1日上午,智美体育承办的2015杭州马拉松在黄龙体育中心鸣枪开跑,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多跑友顶着细雨欢乐奔跑。最终埃塞俄比亚选手德雷斯以2小时12分30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全程冠军,他的同胞利马·戈达以2小时37分14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全程冠军。

今年是杭州马拉松举办的第29年,和前几年不同,今年杭马遇上了久违的“雨战”,杭州的温度更是只有12度,冷雨+寒风,给选手们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但是跑友们还是玩得很尽兴,法海、白娘子、许仙、斯巴达勇士、兔女郎……各种中外名人各种混搭,同时出现在西湖边、断桥上,还真是国际范儿十足。

除了常规的全程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此次杭州马拉松还特别推出了情侣跑、家庭跑等特色赛程,赛道上年轻的父母推着婴儿车带宝宝跑,还有把宝宝背在胸前的;每年比赛中都有的跪地求婚桥段今年也如期上演,女主角自然是激动落泪,男主角则顺利抱得美人归。

比赛结束之后,智美体育的“杭马光马行动”也获得社会各界的好评。随着国内城市马拉松赛如火如荼的开展,马拉松赛事所带来的环境、生态问题也日益为人诟病。智美体育集团方面表示,此次领筹百万元启动了全民公益众筹行动“光马行动”,号召大家关注马拉松赛后环境保护,呼吁跑者不要随地乱扔垃圾,保持赛道干净,让万人跑过的杭马的赛道只留喝彩,不见垃圾。

此次的杭州马拉松的赛道每个补给站均配备多个“光马行动”专属垃圾箱,赛道旁边还有大量随身配备垃圾袋“光马行动”志愿者,随时清理赛道垃圾。还有通过杭马官方微博招募的“法海跑者”在补给站附近参与进行清理。

“杭马光马行动”取得良好效果。比赛结束后,杭马的赛道立刻恢复了原貌。参赛选手和杭州市民对“杭马光马行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纷纷表示会加入进来,为打造“生态马拉松“尽一份力。

此外,杭州籍奥运冠军罗雪娟成为本届赛事形象大使,知名主持人李响担任本届赛事推广大使,他们均参与到“光马行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向心雨]

标签:杭州 智美体育 光马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