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庆举办国内首例下酒菜评选活动


来源:中国网

重庆是火锅的发源地,很多人一说起重庆美食,想到的不外乎就是火锅。其实,除此之外,重庆还有许多美食。近日江小白酒业联合腾讯大渝网、重庆晨报共同举办的重庆首届下酒菜50强评选活动落下帷幕,这也是国内首例关

a (35)2.jpg

重庆是火锅的发源地,很多人一说起重庆美食,想到的不外乎就是火锅。其实,除此之外,重庆还有许多美食。近日江小白酒业联合腾讯大渝网、重庆晨报共同举办的重庆首届下酒菜50强评选活动落下帷幕,这也是国内首例关于下酒菜这一品类的评选活动,此次活动打造了一张重庆美食新名片。

IMG_0521.jpg

12月30日下午,为期两个月的重庆下酒菜50强评选活动完成了最终的授牌仪式,本次活动涵盖主城区1000多家口碑好店,共计329万多位酒友参与其中,还有网友绘制了一幅以下酒菜50强为背景的“重庆美食地图”。

据悉,下酒菜50强名单已经在江小白官网活动专题中公示。本次评选活动的冠、亚、季军分别是来自重庆九龙坡的“郑记老厨房”出品的“百万卤鹅”、来自重庆渝中区的“穿樾老火锅”出品的“鸭黄喉”、来自重庆渝北区的“弓虽昌焖烧鸡”出品的“凉拌鱼”。鹅、鸭黄喉和鱼都是重庆人餐桌上的常客,具有一定重庆美食的代表性。

中国的饮食文化博大精深,各地的下酒菜也不一而同。从重庆下酒菜50强获奖名单可以看出,重庆下酒菜品类丰富多样,口味以麻辣为主。据下酒菜50强评选名单,到重庆的朋友可以“按图索骥”,品尝具有重庆特色的美味下酒菜了。

江小白酒业下酒菜评选活动负责人表示,本次下酒菜评选活动的意义,不仅是号召重庆的酒友们对佐酒美食进行评选,还以此活动呼吁年青人重视和朋友间的现实社交,更多的面对面约酒相聚。此外,江小白酒业还将在武汉、成都、南昌等地举办类似的具有当地特色的下酒菜评选活动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重庆 酒菜 评选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