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美食盘点:跟着明星的脚步去吃星城美食


来源:潇湘晨报

谈到星城长沙,首先映入脑海中的必定是芒果电视台超高人气的综艺节目和真人秀节目:爸爸去哪儿、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我是歌手、快男超女、我们都爱笑……当然,长沙不仅是娱乐之都,也是一座美食之城。下面就跟随

谈到星城长沙,首先映入脑海中的必定是芒果电视台超高人气的综艺节目和真人秀节目:爸爸去哪儿、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我是歌手、快男超女、我们都爱笑……当然,长沙不仅是娱乐之都,也是一座美食之城。下面就跟随小编的脚步一起来探寻长沙美食,其中不乏大牌明星的独家推荐!说不定可以偶遇到你的偶像明星哦~

螺蛳粉

虽说螺蛳粉是柳州名小吃,但在长沙本土化的螺蛳粉是你不得不品尝的一道美味佳肴!林科大的螺蛳粉不仅在各大高校风靡开来,更是长腿欧巴宋承宪在“第三种爱情”长沙校宣会的最爱长沙美食哦!要螺蛳粉的味美因为它有着独特的汤料。汤料由螺蛳肉、山奈、八角、肉桂、丁香、多种辣椒、等天然香料和味素配制而成。让你味蕾产生一种独特的口感,让你欲罢不能,吃完一次还想再来。

林科大“第三种爱情”校园宣传时,长腿欧巴宋承宪在品尝完口味虾、肉夹馍、螺蛳粉、手抓饼这四样食品后,出乎意料地回答,“我很喜欢吃辣,螺蛳粉非常好吃,但是面好像放的时间久了,有点坨了。”

推荐餐厅:螺鼎记螺蛳粉

地址: 长沙市天心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西园五食堂旁边

口味虾

长沙的最佳口味美食!到了长沙如果不去品尝口味虾等于没有去过长沙。在长沙,口味虾的烹制有多种:蒸制、香辣、烤制、油炸等等,也有专门吃虾尾的,长沙较为火爆的吃口味虾去处是“老长沙龙虾馆”,某期快乐大本营里谢霆锋就推荐了这家哦!

推荐餐厅:老长沙龙虾馆(湘江中路店)

地址:湘江中路二段72号,杜甫江阁斜对面(杜甫江阁)

臭豆腐

闻起来臭,吃起来香的神奇美食在此!星城长沙的代表美食自然是非臭豆腐莫属了!在长沙的臭豆腐店首推五娭毑,五娭毑的臭豆腐在长沙老少妇孺皆知,长沙的老字号,臭豆腐颜色乌黑,外壳焦脆,咬开却是白嫩,配上辣椒酱油,趁热吃,其味无穷;即使位置环境一般,仍然吸引着慕名前来的大批食客前往。

除了臭豆腐,也有爽口萝卜皮、田螺、口味虾、香干子等小吃。《我是歌手》大火的冷萌段子手清华哥哥李健,不知道是否也是臭豆腐的忠实爱好者?

推荐餐厅:五娭毑臭豆腐

地址: 长沙市天心区黄兴南路59号旁小巷(近南门口劳动广场)

帅哥烧饼

位于湖南大学及岳麓山南门附近的小吃一条街里面,在小吃街里这家帅哥烧饼的人气最高,绝对是排队美食喔!在店招牌下面有电视播放着这家店上快乐大本营的宣传片,还有帅气的老板在电视上参加节目推荐他家的美食!帅哥烧饼本人很高很帅!言归正传,他家的招牌烧饼是#三合一烧饼#,就是普通的面饼皮加上生菜、烤肉、火腿、鸡蛋,份量挺足的,味道也够味,象是中式汉堡吧!点了还有很多口味,套餐选择。现在在五一广场的太平街里开分店了,至于能不能看点帅哥本人,这点小编就不保证了。

推荐餐厅:帅哥烧饼

地址:长沙岳麓区东方红广场(老店)、长沙五一广场太平街(分店)

梅菜扣肉饼

 

梅菜扣肉相信中国人几乎都知道的,但是为什么在长沙非得尝尝梅菜扣肉饼呢?如果梅菜扣肉饼店老板邵建华相貌酷似国家领导人习大大你是否心动了呢?美食盘点,当然重点是好吃。邵建华梅菜扣肉饼咀嚼一口,满口醇香,不肥不腻,回味悠长。色泽金黄,香气扑鼻,酥软爽口,浙江风味梅干菜和五花肉以及麦香味的巧妙搭配,令人难以忘怀。

推荐餐厅:浙江风味梅干菜扣肉饼

地址:麓山南路366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罗娟红]

标签:长沙 美食 星城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