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素素挑食记:大隐隐于市的葫芦家宴


来源:红网

图文/邓晓娟   葫芦家宴的地形呈葫芦形,从葫芦嘴进来,到小葫芦再到大葫芦。 经常有人问我,外地朋友来长沙吃湘菜,逛完了五一广场、太平街,去哪儿吃饭既体面又不俗套?走在熙熙攘攘的太平街上,留心

图文/邓晓娟  

葫芦家宴的地形呈葫芦形,从葫芦嘴进来,到小葫芦再到大葫芦。

经常有人问我,外地朋友来长沙吃湘菜,逛完了五一广场、太平街,去哪儿吃饭既体面又不俗套?走在熙熙攘攘的太平街上,留心看着。这里有家大隐隐于市的小四合院,刚好能满足这个简单而挑剔的要求。

二楼的卡座各具特色,适合三五好友聚会。

在太平街的“没有吧”旁边,有一条不起眼的胡同,沿着狭长的过道走进来会发现一座别致的小院。庭院方阔,尺度合宜,在花花草草的衬托下,古朴的小院显得格外温馨别致。一楼是几个相对私密又有格调的包厢,亲朋聚会或是商务宴请都很合适。二楼几个风格迥异又各有特色的卡座适合三五好友吃吃饭,聊聊理想谈谈人生。

小院古朴静谧,一楼的包厢聚会和商务宴请都很合适。

凉菜刀豆摆盘很是讲究,香脆爽口。

“会上树的土鸡”作为葫芦家宴的特色菜,那是必点不可的。土鸡作为原材料一鸡两吃,鸡胸肉佐以多种不同的辣椒爆炒是谓极致辣子鸡,其他部位则熬制清亮可口的土鸡汤。由于有着养殖基地,所以店内的鸡都是自家放养的土鸡。极致辣子鸡可以依据食客口味烹饪不同的辣度,三分辣到十分辣都可以选择。如果一盘十分辣的极致辣子鸡全被吃光,那老板会送你10个土鸡蛋。

香气四溢的土鸡汤,色泽诱人,喝一口下去,胃里暖暖的。

极致辣子鸡,如果能吃辣,建议选择十分辣,吃完还能带着土鸡蛋回家。不能吃辣的食客,二三分足矣。剩下汤汁拌上一份清水面,味道真是杠杠的。

环境特色,菜品讲究,又地处繁华的五一商圈,想必价格一定很贵吧。其实不然,三五好友如果不点类似于蛇这种高逼格的大菜,人均七八十也就够了。反正不管点什么菜,多点上一份清水面总是不会错的。因为浓郁重口的汤汁绝对是清水面的好搭档。

传统做法的糖醋排骨,比一般的口感要酥脆香甜一些。点上一份解解辣挺好。

连皮一起炒的莲子,第一次吃。粉的粉,糯的糯,但是都很香甜。

豆味浓郁的煎豆腐,双面金黄,外焦内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罗娟红]

标签:葫芦 大隐隐于市 素素挑食记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