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劲牌发力毛铺苦荞酒 全力打造健康饮酒文化


来源:中国网

当前人们消费日趋理性,对健康白酒产品的健康内涵的要求更高,在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和健康白酒的竞争加剧的状态下,产品作为健康白酒的竞争核心,这对酒企的研发能力形成更大的考验。但对于研发能力更为强劲,且产品价

当前人们消费日趋理性,对健康白酒产品的健康内涵的要求更高,在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和健康白酒的竞争加剧的状态下,产品作为健康白酒的竞争核心,这对酒企的研发能力形成更大的考验。但对于研发能力更为强劲,且产品价格优化的酒企来说将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将“健康饮酒”理念深植于品牌血液中

多年来,劲牌公司在全国率先倡导和传播“健康饮酒”的理念,传播健康饮酒知识。“毛铺苦荞酒,健康饮酒新体验”,这一广告语与“劲酒虽好,可不要贪杯”广告语一脉相连,明确了劲牌毛铺苦荞酒的“健康饮酒”理念。

劲牌“健康饮酒”诉求提倡的是健康的生活态度,与劲牌毛铺苦荞酒健康白酒的定位相呼应;“新体验”表明劲牌毛铺苦荞酒不仅有传统白酒的形态,还有健康的享受,是不一样的饮酒体验——“微黄透明、芳香浓郁、醇甜爽净、酒体醇厚、尾净爽口”。今天,劲牌人将这一“健康饮酒”理念深植于品牌血液中,并通过央视、央广等主流媒体传播出来,已经深入人心。

对于白酒与健康的关系,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研究员范文来认为,《饮膳正要》、《本草纲目》等医学著作都有饮酒利弊的记载,也明确地提出“适量饮酒,有益健康”的观点。如何使白酒更有利于健康?关键看酒液中的健康成分,多了不行,少了不起作用,能把酒中的健康成分把捏得准,那才是“健康之道”。

劲牌毛铺苦荞酒的酿造技术与其他企业不同,因为劲牌公司拥有了最先进的中药现代化技术,能确保劲牌毛铺苦荞酒中的健康成分总黄酮含量在50mg/L以上,因此产品品质得到了保障;日前,劲牌公司还获得了《一种具有降血脂功能苦荞酒的制备方法》国家发明专利和权威机构的认证,科技水平也有了保障。

因此劲牌公司于2013年7月份正式推出劲牌毛铺苦荞酒多款新产品并进行规模性开发、系统化运作及立体式宣传,源自劲牌对健康白酒的执着以及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优质、健康的产品、不断提高消费者生活品质的企业使命。

优质原料酿好酒

水,所谓酿酒之骨,“甘泉出佳酿”、“水好一半酒”。与众多酿造出琼浆玉液的小镇一样,毛铺镇是一个处在深山之中的乡镇,位于幕阜山脉,树木葱郁、楠竹连片、植被繁茂,是微生物生长、繁殖的理想天堂。群山孕育的幕阜山脉存在着“双龙泉、养泉石、仙人洞、观音洞、半山罗”五口深山泉水,泉水冬暖夏凉,清澈甘洌,富含33种矿物质,达到了天然饮用矿泉水的标准。目前,劲牌公司有两座原酒基地在毛铺,毛铺酒因此而得名。

好产品有一个先决条件就是要有好原料。劲牌毛铺苦荞酒生产原料很特别,选用的是四川凉山高寒山区苦荞麦以及葛根、枸杞、山楂、木瓜、罗汉果等健康原料。

由于苦荞麦喜凉爽、耐瘠薄,多生长在海拔2500米以上的高寒山区,它不像稻米、高粱等粮食作物那样种植面积广泛、食用人群多。所以,苦荞的美名一直都没有被大多数国人熟知。用苦荞酿制而成的苦荞酒一直在云、川、贵等省小范围盛行。劲牌毛铺苦荞酒一改苦荞酒酿造技术落后、产量较小、营养成分不稳定等现象,成功地将苦荞酒推向了市场。

劲牌健康白酒事业部总经理袁明先表示,劲牌公司未来要“两条腿走路”,打造以劲酒为代表的传统保健酒和以毛铺苦荞酒为代表的健康白酒。“毛铺苦荞酒是劲牌公司未来发展的战略品牌。正如当年我们开创了保健酒的品类,并得到消费者和市场的认可一样,公司也希望成为健康白酒的开拓者,目前在毛铺苦荞酒之外,我们还有一系列毛铺健康白酒产品在研发中。”袁明先说。

自推出后,劲牌毛铺苦荞酒屡获质量大奖,先后获得了2014年“湘鄂赣渝闽桂白酒质量检评金奖产品”荣誉称号和2014年度“白酒国家评委感官质量奖”,专家称赞之为“微黄透明、芳香浓郁、醇甜爽净、酒体醇厚、尾净爽口”,这充分展示了劲牌健康白酒的魅力。

毫无疑问,中国食品业已经进入了大单品时代,大单品时代明摆着一个道理——产品为王。2013-2014经营年度,劲牌的大单品劲酒独自实现销售收入63.11亿元,占据中国保健酒近1/3的市场份额。但保健酒的市场毕竟是有限的,劲牌希望在比保健酒大25倍的白酒市场上“翩翩起舞”,创造出小方瓶劲酒年销售数亿瓶那样的奇迹。那么,劲牌会怎样去做白酒?近年,劲牌选择了“产品切割”,先将新的产品线从保健酒旁切开,然后再细切,与普通白酒切开,自成独特的品类——健康白酒,同时,创造了劲牌健康白酒的领军品牌——毛铺苦荞酒。至此,劲牌两个大单品巨轮——劲酒和毛铺苦荞酒在市场海洋远行的身影已清晰可见。

据透露:打造中国保健白酒标杆性领导性品牌劲牌毛铺苦荞酒,树立健康白酒专家形象,已经列入了劲牌公司的五年规划愿景。劲牌发挥劲牌“健康”的核心技术优势,将以劲牌毛铺苦荞酒为核心的健康白酒作为第二战略业务迅速向全国市场拓展,劲牌战略显示,在未来十年之内,努力实现毛铺苦荞酒销售过100亿。为此,劲牌集中了财力、物力、人力等优势资源,精心打造劲牌毛铺苦荞酒大单品,专注劲牌毛铺苦荞酒的产品和服务。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毛铺苦荞酒 劲牌 健康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