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那些令人回味三日的鸭肉店


来源:潇湘晨报

鸭肉是一种美味佳肴,为餐桌上的上乘肴馔,是各种美味名菜的主要原料,也是人们进补的优良食品。 鸭肉的营养价值与鸡肉相仿,人们常言“鸡鸭鱼肉”四大荤,鸭肉蛋白质含量比畜肉含量高得多,脂肪含量适中且分布较均

鸭肉是一种美味佳肴,为餐桌上的上乘肴馔,是各种美味名菜的主要原料,也是人们进补的优良食品。 鸭肉的营养价值与鸡肉相仿,人们常言“鸡鸭鱼肉”四大荤,鸭肉蛋白质含量比畜肉含量高得多,脂肪含量适中且分布较均匀。

鸭肉的营养价值

1.鸭肉中所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较其他肉类多,能有效抵抗脚气病,神经炎和多种炎症,还能抗衰老。

2.中含有较为丰富的烟酸,它是构成人体内两种重要辅酶的成分之一,对心肌梗死等心脏疾病患者有保护作用。

鸭肉的功效与作用

1.鸭子吃的食物多为水生物,故其肉性味甘、寒,入肺胃肾经,有大补虚劳、滋五脏之阴、清虚劳之热、补血行水、养胃生津、止咳自惊、消螺蛳积、清热健脾、虚弱浮肿等功效;治身体虚弱、病后体虚、营养不良性水肿。

2.鸭肉性微寒,母鸡肉性微温。入药以老而白、白而骨乌者为佳。用老而肥大之鸭同海参炖食,具有很大的滋补功效,炖出的鸭汁,善补五脏之阴和虚痨之热。

3. 鸭肉与海带共炖食,可软化血管,降低血压,对老年性动脉硬化和高血压、心脏病有较好的疗效;

4.竹笋共炖食,可治疗老年人痔疮下血。因此,民间认为鸭是“补虚劳的圣药”。肥鸭还治老年性肺结核、糖尿病、脾虚水肿、慢性支气管炎、大便燥结、慢性肾炎、浮肿;雄鸭治肺结核、糖尿病。

今天,随着杰哥一起来瞧瞧那些让人印象深刻的鸭肉吧!

No1:彭府永州俬房菜~永州血鸭

省餐饮行业协会周新潮会长、王桃珍秘书长的推荐下,与《人民网》湖南分部总编辑刘明先生等好友一起到长沙迎宾路彭府永州俬房菜馆品尝了湖南最好吃的永州血鸭!

相传,太平天国初期,洪秀全携太平军攻进了永州城,为了慰劳有功的太平将士,命众厨子烹饪几十只鸭子做为下酒菜,因时间紧,鸭子又多,鸭身上的毛来不及拔干净,众厨子急得团团转,这时一个老厨子灵机一动,将接好的鸭血倒进砍碎的鸭肉块里反复炒,沒想到炒成糊状的鸭肉既看不到鸭毛,吃起来又好吃得不得了!洪秀全便问老厨子这是一道什么菜?老厨子结结巴巴答不上来,旁边的洪秀全之妹洪秀娇问厨子是哪里人?厨子说是永州宁远人,洪秀娇说那就叫永州血鸭吧!

从此这道美食得名并世代相传至今。彭府永州俬房菜馆彭大厨师的烹鸭技艺系祖传秘方,历经半个多世纪的流传、钻研和磨练,终于精心烹饪出了如今这种色泽红润、焦嫩爽口、鲜香咸辣的鸭肉美馔!永州血鸭去年被省餐饮行业协会评选为地方特色招牌菜,用今日周新潮会长的话来说,“此鸭越吃越有味,吃到最后还回味无穷!”

No2:颐而康长岭店~杜仲枸杞老鸭汤系列

颐而康长岭店近日推出这款老鸭汤是免费赠送给前来这里洗脚休闲的客人品尝的。

不错,鸭子真是一只老水鸭,配以枸杞和杜仲,用砂锅炆火煨制五六个小时即成,此汤品尝起来清香甘醇,健肝肾,养目补气,实是一道好汤。

NO3:茅屋黑山羊餐厅~回锅老水鸭

首先感谢茅屋黑山羊餐厅董事长傅三宝先生热情相邀,令我今日的中餐充满了美食的光辉。一道老水鸭彰显了该餐厅王厨师长的厨艺,因为老,不少老鸭端上桌咬不动;因为怕老,不少老鸭端上桌后烂得掉渣!用傅董的话来说----“这实际上是火候把握适当与否的问题。”而该餐厅的回锅老水鸭既吃得不䃮牙,又让人吃得有嚼头,而那青青的鲜辣椒衬托出了老鸭的原味,香辣中透着一丝老水鸭的甘味,品尝起来味蕾都倍感活跃和舒服!其实这里的黑山羊肉更好吃,只不过本人己写过数次,在此不说大家都懂得。

NO4:杜甫江阁对面的老岳阳活鱼大虾档——岳阳茶油老水鸭

早些日子,在杜甫江阁对面的老岳阳活鱼大虾档——岳阳茶油老水鸭吃了一只岳阳茶油老水鸭,味道真好,呷了不上火!真的值得大家去尝一下!

杰哥教你吃鸭子的禁忌:

1、鸭肉忌与鸡蛋同食,否则会大伤人体中的元气。

2、鸭肉性凉,脾胃阴虚、经常腹泻者忌用。

3、鸭肉不能与龟肉、鳖肉同食,同食令人阴盛阳虚,水肿泄泻。

4、鸭肉忌与兔肉、杨梅、核桃、木耳、胡桃、生大蒜、荞麦同食。

土豆烧鸭子小贴士:炖的时间要把握好。 

土豆烧鸭子功效:增强抵抗力、开胃

杰哥教你做:红烧鸭块

主料:鸭子1只

辅料:油适量盐:少许黄酒:少许桂皮:少许茴香:少许

冰糖:少许老抽:少许小红尖辣椒:少许味精:少许葱:少许

步骤

1.鸭子洗净切块过水沥干;

2.起油锅加热;

3.起油锅加热;

4.放入鸭块煸炒;

5.放少许黄酒;

6.放少许桂皮;

7.再放少许回香煸炒;

8.放少许老抽煸炒;

9.放少许清水;

10.放少许盐煸炒;

11.放少许冰糖加盖大火煮开改小火焖1小时

12.最后放少许味精翻炒均匀出锅.

杰哥温馨小贴士

1.鸭子身上毛难拔,可先过一下水再拔就容易多了平;

2.全部调料放好后先用大火煮开,然后改用小火焖,这样鸭肉很入味又酥。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人回味三日的鸭 鸭肉 令人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