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总有一道光,照在我们脸上 | [长沙之光]启礼


来源:凤凰湖南

总有一道光,照在我们脸上| [长沙之光]启礼 卷首语: 让你一苇渡江的,是佛光。 让你长夜赶路的,是星光。 让满面风尘的你投奔驻留的,是城市之光。 有人烟,便有城市;有家园,便有灯火;有年月,便有

总有一道光,照在我们脸上| [长沙之光]启礼

卷首语:  

让你一苇渡江的,是佛光。

让你长夜赶路的,是星光。

让满面风尘的你投奔驻留的,是城市之光。

有人烟,便有城市;有家园,便有灯火;有年月,便有故事。

卓别林的《城市之光》被美国国家电影保护局典藏。而我们的城市之光,被湘江典藏,被候鸟和银杏典藏,被穿梭于朝露和暮霭中的每一个凡夫俗子典藏。

这束长沙之光,照亮了达达的马蹄,照亮了城中的无数面孔,和无数生涯。

闪开,让我来围观他们的疼痛,以及欢颜。   

——媒体人、专栏作家刘原

这是一封请柬,它向受邀者保证,不管他经历成功还是失败,光总是为他点亮,而他自己,也可以是光本身。

快要年末了。一年似乎就这样进入了总结和整理自我的时间。《新周刊》把2015年的年度汉字给了“造”字。这是一个创造的时代,前途美好,但路程充满变数。股市变幻莫测,互联网再度凶猛。政治家在烦恼,企业家在烦恼,大V在烦恼,平凡人也在烦恼。

日子就像眼前的湘江,缓缓流来,又缓缓流去。而城市日新月异,地铁才在地下穿行,磁悬浮列车已经腾空疾驰。速度真的有那么重要吗?

这个冬天,让我们奋力前行,穿透暮霭。

这样的时代,每一个大声唱出来的理想,都值得珍贵。这座城,正是因为这些平凡的理想,而变得可爱。这正是我们纪年“长沙之光”的意义。

2016年,《晨报周刊》将携手“大师的墅,贵格天成”的长房·梅溪香山,为每一个美好的追梦者正名,向每一个有理想的追梦者致敬。

一年一度,我们寻找与探访艺术文化、商业科技、娱乐公益等行业的代表人物。这一次,我们邀请了10位长沙的城市生活家,与他们一起进行长沙之光纪年访谈,用文字和影像的形式真实记录他们在时代新浪潮下的思考与想象,应对当下变局的智慧与方法,将他们2015年的悲欢欣喜呈现给你们。

何顿的抗战三部曲(《来生再见》、《湖南骡子》、《黄埔四期》)就像一道穿透历史尘埃和壁障的光,犀利、浓烈,那些战场上的英灵宛若重生,让我们可以重拾记忆,面对良知;许小曙和他的华曙高科却像一道照向未来的科技之光,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在这场新的工业革命浪潮中,许小曙和他的3D打印技术为湖南在世界上争取了一席之地;著名主持人马可,他在他的公众号将情歌改编成长沙方言版,用更年轻的方式让人们接触、了解并爱上本地文化;58众创CEO吴阔,随着“58众创—创业社区”落户长沙,他将帮助更多拥有创业精神的人实现梦想。还有湖南大学建筑学院院长魏春雨,摩登美业董事长夏曼,魅力四射董事长李志,著名艺术家刘云……他们都在各自的领域照亮了长沙的一部分。

2015年是充满变化和不安的一年,他们遇到了一些新的问题和挑战,他们是如何迎接挑战,解决问题的?长沙之光的耀眼,不在于人本身的光环效应,而在于奋力改变、力挽狂澜的智慧和决心。

光是他们的,也是平凡的你们的。

晨报周刊携手长房·梅溪香山、长房集团蓝丝带爱心传递基金共同发起[万人众筹爱心图书馆]爱心公益活动,为湖南贫困山区学校捐建四所图书室。点点微光汇聚,就能温暖真正需要温暖的人。

参与爱心转发,你还有机会获得[长沙之光]伴手礼——一盏煤油灯,一束摇曳在黑暗中的温暖和光亮,希望能让你永远记得,你是一束光,前方的路再黑暗,都无所畏惧。

逾越冬天,心存感激。2016年,让我们看见,你的光芒。

扫一扫以下二维码,就能参与[万人众筹爱心图书室]。只要你在朋友圈转发这条链接一次,爱心企业将向长房集团蓝丝带爱心传递基金捐赠5元,并通过此基金向湖南贫困山区学校进行捐赠,用于援建图书室。同时,你还有机会获得城市伴手礼“煤油灯”一盏。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运动 时尚 教练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