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草根公交人引爆长沙正能量 《巴士进行曲》在湘热拍


来源:凤凰网湖南站综合

00
青春励志喜感电影《巴士进行曲》媒体见面会新锐导演吴瑕与大家进行互动。

凤凰网湖南站5月27日讯 由潇湘电影集团和以品质至上的容丞和悦(北京)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巴士进行曲》在长沙著名景点橘子洲头举行媒体探班活动。本片在拍摄期间得到了国家交通运输部、湖南省

凤凰网湖南站5月27日讯 由潇湘电影集团和以品质至上的容丞和悦(北京)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巴士进行曲》在长沙著名景点橘子洲头举行媒体探班活动。本片在拍摄期间得到了国家交通运输部、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湖南省交通运输厅、长沙市委宣传部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新锐导演吴瑕崭露头角

本片是继上世纪九十年代,由著名导演张暖忻执导,曾获香港国际电影节十大华语影片的《北京,你早》后又一部反映公交行业的青春励志电影。本片由金牌导演吴祖云担任艺术总监,并携手国内新锐青年导演吴瑕共同创作。吴瑕的作品曾获得北京电影学院剧本最高奖“金字奖”,本片由她亲自担任编剧,历时三年精心筹备而成。本片取材于湖南龙骧巴士公司、以三十年从未出过安全事故的长沙“公交女神”的真实事迹为原型,通过两代公交人从“代沟”走向融合的戏剧性过程作为故事主线,生动地呈现出一部充满爱与欢乐的公交人轻喜剧电影。

金鸡影后艾丽娅携本地众星精彩出演

本片由主演过《二嫫》,获过华表奖、金鸡奖、大学生电影节、长春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的五科影后、著名表演艺术家艾丽娅领衔出演。男主角由被誉为“湖南郭德纲”的本土笑星李清德“德哥”倾情出演,本片主题曲由英国“莱斯特华人歌唱比赛”银奖得主亚伦帝尼主唱,同时也是亚伦帝尼的第一次演电影。

新公交人“草根派”正能量

巴士作为城市文明的标志,是城市形象的移动窗口和互动平台。也是每一个普通市民离不开的交通工具。作为每一个公交从业者,他们既要做好城市文明的形象代言人,又要面对自身现实生活的喜怒哀乐。这个特殊的职业属性,让这个群体平凡而伟大,他们身上的故事朴实动人。制片方旨在将电影《巴士进行曲》打造成草根派的“正能量”影片。在观众被温情打动的同时,反思当下浮躁的社会现状,回归纯洁美好的精神家园。

潇影集团董事长周丕学表示通过该片能将省府长沙的最新风貌自然地一一呈现,该片将作为集团的重点影片去推广发行。金牌制片人、容丞和悦(北京)影视传媒公司的总裁周劲翔谈到投资该片的初衷时说,我们的都市生活里有许多习以为常却又离不开的普通职业,城市公交正是这样的行业,我们无法想象一个城市没有公共交通会陷入到怎样的慌乱。这个行业的从业者是最容易被忽视的,但恰恰是他们在平凡的人生里创造出生命的另一种灿烂。在这样一个浮躁的时代,我们通过这部影片表达对他们的敬意。该片预计将于今年国庆期间在全国上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电影 巴士 青春励志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