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间话剧《掌柜的在吗?》长沙回归汇报演出


来源:凤凰网综合

00
民间话剧《掌柜的在吗?》长沙回归汇报演出。图为剧照。

由民间话剧团体没想好戏剧工坊创作排演的《掌柜的在吗?》,九月在北京朝阳九剧场演出顺利结束后,将于2013年11月1日进行长沙回归演出。2013年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湖南地区唯一入选作品《掌柜的在吗?》剧

2013年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湖南地区唯一入选作品《掌柜的在吗?》剧照

由民间话剧团体没想好戏剧工坊创作排演的《掌柜的在吗?》,九月在北京朝阳九剧场演出顺利结束后,将于2013年11月1日进行长沙回归演出。

民间话剧力量经典原创

《掌柜的在吗?》是长沙民间话剧团体没想好戏剧工坊5年沉淀之作,堪称湖南民间话剧实力的代表。本剧的创作和制作团队都是湖南本土80、90后的戏剧人,除了来自来自北京电影学院、上海戏剧学院的专业演员,更加包涵了资深媒体人、海归人士以及各个行业的从业人员。编剧杨隽夫和导演王亮十年前曾团结湖南大学和湖南师范大学的高校戏剧,有过紧密的合作,杨隽夫在《掌柜的在吗?》中融入了十年的海外留学、工作的经验及自己的生活文化体验,王亮作为湖南执导原创作品最多的导演,为这相隔十年的合作倾尽自己的创作灵感。近三年来的60余场演出使他们在长沙文艺圈小有名气,也奠定了他们与国际戏剧团队同台演出的专业实力。

北京青戏节演出大获成功

在长沙的演出中,就已有观众给出了“除了张国荣的《霸王别姬》,这是第二部让我有如此感觉的作品。”的高度评价。而其在北京的演出更是得到了观众的认可:“有一种艺术作品,可以让观者陶醉其中并灵思泉涌,《掌柜的在吗?》便属于这一类型。”北京资深演出制作人肖龙在《掌柜的在吗?》剧评中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在北京的两场演出中,演员们的倾力演出赢得了一片好评,也更加精湛了整部戏剧的演出。

穿越三朝的剧情引发共鸣

本剧的故事背景被设定在秦、宋、民国三朝,以简单数人勾勒大开大合的历史舞台。从中不难看出编剧和导演对于历史的深刻认识,清晰的架构和表达也让观众更加容易进入整部戏编织的无奈轮回之中。有网友评论:“看过《掌柜的在吗》,我重新接受那些直白的东西:相对简单的戏剧结构,不需要思考就能明白的台词,一个相对明确的历史观,和总是惊人相似的历史下正在改变的小人物。”

湖南大剧院回归汇报演出

对于没想好来说,从湖南走出去是为了更好地为湖南的观众演出。在并不乐观的本土演出市场中,想要得到大众的注意甚至认可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在北京的演出经历为他们在长沙演出市场的呐喊提高了些许的音量。相信更多的演出也会越发磨练他们的实力,吸引更多人的目光。

本次《掌柜的在吗?》在湖南大剧院的演出,将继续沿用没想好戏剧工坊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的演出团队。长沙的观众将体验和北京观众同样精良的演出,同样专业的团队。相信也会为本土演出市场增加活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童声杨]

标签:没想好戏剧工坊 民间话剧 长沙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