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战国时期大夫从贵族成为官员


来源:凤凰湖南

改革开放35年,中国既富且贵的家庭,能否产生真正的社会精英?能否转型出书香门第?朱汉民教授正在诠释这个时代最缺的精神和主流价值。 8月17日下午15时,由岳麓书院和凤凰新媒体主办的“致敬国学——201

改革开放35年,中国既富且贵的家庭,能否产生真正的社会精英?能否转型出书香门第?朱汉民教授正在诠释这个时代最缺的精神和主流价值。

8月17日下午15时,由岳麓书院和凤凰新媒体主办的“致敬国学——2014首届全球华人国学大典”在岳麓书院第二场讲坛,岳麓书院院长朱汉民教授主讲《士大夫精神与中国文化》,岳麓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肖永明教授担任学术主持。

朱汉民教授认为,士大夫有很多东西值得我们学习,比如衣食住行、优雅生活、精神情绪等等,而士大夫精神是支撑士大夫的一个核心价值,是支撑他们士大夫之所以为士大夫的一个最为重要的部分。

国学讲坛第二讲《士大夫精神与中国文化》精彩内容预告:

一是解读士大夫是一个什么群体?

二是士大夫精神是怎么演变出来的?朱汉民教授将从四个方面探讨士大夫精神的发展历程。他将其分成四个历史阶段,即,从士大夫形成的战国时代到两汉,这个阶段叫做士志于道士大夫精神;然后是魏晋时期,第三个是宋明阶段,第四个阶段是圣贤兼豪杰的阶段,

三是,士大夫精神的现代意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战国时期 贵族 官员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