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去长沙望城铜官古街 看国家级陶艺大师作品


来源:潇湘晨报

铜官在千年前就已经窑火旺盛,成就了一条“海上陶瓷之路”。10月22日,望城铜官古街开街暨“海上陶路源铜官”揭牌仪式在铜官镇窑火陶城文化广场举行。感兴趣的市民,可到铜官古街看陶艺大师实物作品,参观文化遗

铜官在千年前就已经窑火旺盛,成就了一条“海上陶瓷之路”。10月22日,望城铜官古街开街暨“海上陶路源铜官”揭牌仪式在铜官镇窑火陶城文化广场举行。感兴趣的市民,可到铜官古街看陶艺大师实物作品,参观文化遗存陶瓷旧厂,还可动手学陶艺。

这样一个陶城文化广场,不仅可以看到“海上陶路源铜官”纪念碑这一历史见证,还可以在广场上细细品味国家级陶艺大师雍起林、谭异超等人的实物陶瓷作品。铜官古街吸引了一大批陶瓷艺人在这里开设工作室,目前有铜红陶艺、雍起林陶艺园等陶瓷生产企业24家,兆明艺墟工作室等门店30余家,游客可来参观陶瓷作品,观看陶瓷制作过程,还可在陶艺吧亲手用陶泥制作,大的陶艺吧可容纳300人左右同时玩陶。另外,在铜官古街周边还有八个在上世纪五十年代建立的陶瓷厂区,保存完好。

据介绍,从长沙来铜官古街,可从芙蓉大道在丁字湾附近拐向湘江北大道,向北可直接到铜官古街。从汽车北站可坐上往铜官的公交车。

潇湘晨报记者颜宇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官古街 作品 大师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