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铜官古街开街


来源:湖南日报

本报10月22日讯(陶芳芳 熊帅杨)作为世界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城市联盟第二次峰会亮点活动之一,铜官古街开街暨“海上陶路源铜官”揭牌仪式今天在长沙市望城区铜官镇窑火陶城文化广场举行。活动邀请海上陶瓷之路

本报10月22日讯(陶芳芳 熊帅杨)作为世界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城市联盟第二次峰会亮点活动之一,铜官古街开街暨“海上陶路源铜官”揭牌仪式今天在长沙市望城区铜官镇窑火陶城文化广场举行。活动邀请海上陶瓷之路沿线前国家政要及驻华大使代表、城市联盟(市长)代表等国内外嘉宾150余人参加。

现场,10名中外嘉宾向海上陶路模型注入源源不断的活水,启动台下方LED画面呈现海上陶瓷之路沿线城市的名称,随后连成一条线,寓意各方携手共建21世纪海上陶瓷之路,将铜官陶瓷与世界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与会的外国友人乐翻了天。大唐茶席茶艺表演,演绎茶与陶的完美结合;陶艺大师现场拉坯,展示传统与现代陶艺技术……看着这些精湛的技艺,外国友人们连连称赞。

据悉,从今年起,望城区财政每年在预算中安排1000万元陶瓷产业复兴专项资金,引导陶瓷企业转型创新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官古街开街 陶瓷 海上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