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二届“湘江论坛”闭幕 2020年湖南建制镇将达到1050个


来源: 红网

红网长沙10月22日讯(记者喻向阳)今天中午,第二届“湘江论坛”在长沙市望城区闭幕。150余名驻华使节、城市市长、政府代表、国内外专家学者以及中外媒体齐聚望城,围绕“新型城镇化与国际合作”这个主题各抒

红网长沙10月22日讯(记者喻向阳)今天中午,第二届“湘江论坛”在长沙市望城区闭幕。150余名驻华使节、城市市长、政府代表、国内外专家学者以及中外媒体齐聚望城,围绕“新型城镇化与国际合作”这个主题各抒己见。

“湘江论坛”主体活动包括湘江论坛分会场中欧圆桌会议、“湘江论坛”开幕式、“城镇化的方向和路径”论坛、“城镇化国际合作与城镇化合作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论坛、“乡村旅游、休闲农业与城镇化”专题研讨、铜官古街开街、考察望城蔬菜产业示范园、“湘江论坛”闭幕式等。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说,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城镇化国际合作”,既富有时代特色,又顺应发展潮流。各位嘉宾围绕城镇化的方向和路径、城镇化国际合作与海上新丝绸之路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理念。

他说,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也是经济增长的持续动力。湖南省作为中国中部地区最大的省份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城镇化建设的任务可以说是任重而道远。湖南始终把新型城镇化作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引擎,坚持速度、质量、效益并重,走具有湖南特色的新型城镇化道路,到2020年全省建制镇将达到1050个,城镇化率将由2013年的47.96%提高到58%,将有数百万农民进入城镇居住生活。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在闭幕式表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是全球性的“朝阳产业”,已经成为当今旅游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本次论坛紧扣“新型城镇化与国际合作”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各位代表友好的对话、坦诚交流、集思广益,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论坛 达到1050个 湖南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