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湘江论坛——城镇化国际合作”在长沙举行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唐红丽)为促进中外城市间的深度合作,共同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10月21日,以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国际合作为主题的“湘江论坛——城镇化国际合作”在湖南省长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唐红丽)为促进中外城市间的深度合作,共同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10月21日,以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国际合作为主题的“湘江论坛——城镇化国际合作”在湖南省长沙市开幕。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李肇星在开幕上致辞。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马振岗主持开幕式。

李肇星在致辞中回顾了自己去过的世界上多个国家的所见所闻,讲述了这些国家的优秀发明和发展成果对世界的贡献。他表示,我们可以利用这次论坛的机会,畅所欲言,友好的交流,互相学习,以便把我们各自的国家发展的更好,把我们双方的平等互利合作开展的更有实效,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马振岗表示,城镇化是中国在新的发展阶段的战略决策,也是广大发展中国家面临的共同课题,在城镇化进程中,如何统筹人与自然的关系,这对每个国家来讲,既是机遇也是挑战,需要我们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互相启迪,共同合作。

开幕式上,意大利前副总理Francesco Rutelli从文化和经济的关系角度向与会者介绍了意大利的城镇化发展。他引用马可波罗的话说,城市是一种混合体,各种记忆的混合体,各种语言的混合体,城市是一个交流的场所,但是这些交流的场所不仅是商品交流的场所,同时也是语言、希望和记忆交流的场所。他认为,城镇化是中国展现软实力的一个很好抓手。中国在经济舞台上已经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中国同时还面临着许多城市改造方面的挑战,应对好这些调整将使中国的城市能够变得更好。

湖南省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委书记谭小平,承办方湖南长沙千龙湖集团董事长陈杏华等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次论坛是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中国市长协会、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湖南长沙望城区政府以及湖南千龙湖投资公司联合举办。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吕凤鼎, 牙买加驻华大使拉尔夫?托马斯,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欧盟驻华使团副团长Carmen Cano女士,欧洲之友政策部主任萨达(Shada Islam)女士,农业部农村事务发展中心主任王秀忠;人民日报社副秘书长邓亚萍女士,住房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原司长李兵弟,外交部欧洲司副司长亓玫,中共长沙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胡衡华,长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观清,长沙市政协主席范小新,第十四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傅军,中共长沙市望城区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孔玉成等。

开幕式后,论坛进入主题讨论阶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城镇 合作 论坛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