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湘江论坛在长开幕 李肇星:给人民带来更多实在的利益


来源:凤凰湖南

湘江论坛在长开幕 中国公共外交协会李肇星 凤凰湖南10月21日讯  今天上午,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主办的“湘江论坛”在湖南长沙望城举办,本次论坛以“城镇国际化合作”为主题全球,全球五大洲近190名精

湘江论坛在长开幕

中国公共外交协会李肇星

凤凰湖南10月21日讯  今天上午,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主办的“湘江论坛”在湖南长沙望城举办,本次论坛以“城镇国际化合作”为主题全球,全球五大洲近190名精英汇聚湘江之滨,牵手世界,论道望城,共谱城镇发展佳话。

开幕式现场,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李肇星作为首位致辞嘉宾,他首先说了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我尊敬的袁隆平老师,我先说袁隆平先生,是因为我刚才得到了一个特别令我振奋、感到幸福的消息。大家都知道他是著名的水稻之父,就是水稻的爸爸。他给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生产那么多粮食,说实在的,在外交生涯当中,到上个星期为止,一共到过183个国家,大概在将近一倍国家里我都听当地朋友赞扬袁先生,因为他们使水稻产量增加得那么快,解决了那么多人吃饭问题,使那么多的贫困的人,特别是妇女和孩子,能够有大米吃,十分钟之前我再次见到袁隆平老师,得到一个消息就是他很快要把100亩以上连片的稻田,每亩的产量提高到1246.7公斤,世界第一,这个消息是第一次发布。大家是第一次知道吧?我觉得这是个好兆头,说明我们这个论坛,我们这个城镇化建设合作的论坛,一开幕就有这么好的喜讯,一定能开得好,开的快乐,主要是开得有实效,给中国人民、世界人民都带来更多的实实在在的利益,所以我给大家报告这点,让我们大家一块高兴。”

李肇星表示,在这么好的季节,中国人叫金秋十月,中国文字很有意思,我们把秋天比作黄金,那么在这个季节,我们又一次来到我们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的故乡湖南,来到年轻的英雄雷锋同志的故乡,来开这个会,我个人感到特别的高兴,又见到了这么多的新朋友,又见到了这么多的老朋友,中国有句俗话就是衣服新的好,朋友是老的好,那么今天见到老朋友很高兴,今天的新朋友,明天后天、明年后年又会成为老朋友,所以这是太高兴了。

“我是直接从我们的友好邻邦印度来到望城的,这一路上我就想这个会,也听了习近平主席的有关教导,习近平主席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就想到,我们这个论坛奋斗目标也是为了满足或者开始学习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李肇星说,“我们这个活动,包括那么多朋友不远万里来到望城,那么多专家,那么多领导同志百忙之中来到这里,进行交流、磋商、相互学习,也是为了更好的为人民服务,更好的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人民 论坛 李肇星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