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欧洲之友政策部主任:欧洲投资者对湖南会很感兴趣


来源:凤凰湖南

欧洲之友政策部主任Shada Islam女士接受凤凰网的采访 Shada Islam女士 凤凰湖南10月20日讯今天上午,中国公共外交协会联合欧盟智库“欧洲之友”共同主办的第二讲“中欧论坛”圆桌会

欧洲之友政策部主任Shada Islam女士接受凤凰网的采访

Shada Islam女士

凤凰湖南10月20日讯今天上午,中国公共外交协会联合欧盟智库“欧洲之友”共同主办的第二讲“中欧论坛”圆桌会议在长沙望城举行,来自中国和欧洲的权威专家齐聚一堂,共话务实合作的未来前景。在活动间隙,凤凰湖南专访了主办方之一的欧洲之友政策部主任Shada Islam女士。

凤凰湖南:Shada Islan女士,您好!非常感谢您能接受凤凰网的采访。欢迎您来到湖南参加中欧圆桌论坛会议。您知道,这是中欧圆桌论坛会议首次在中国举办,您对此次会议有何期望?

Shada Islan: 我认为我们的期待已经成为现实。在中欧圆桌论坛今早会议上的展望是,希望能有更深层更广阔的合作与发展。我们期待学术研究者、思想代表者、商务领袖、以及记者、商人等能同坐圆桌,商讨共同利益的事宜发展。欧洲与中国是贸易量十分巨大的合作伙伴,双方每天的贸易量达到了十亿欧元,所以这是一个潜力巨大的商务合作关系。而且重要的是,双方对彼此都有了更好的了解,建立了更多的互信。我们也将继续进行日常商务合作,让世界更加繁荣和平地发展!

凤凰湖南:您认为湖南有哪些重要优势能吸引欧洲的商务投资?

Shada Islan: 我认为湖南是中国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湖南人口众多,中产阶级数量不断增加,湖南在中国的经济总额中所占比例非常高。随着不断出现的中产阶级,以及欧洲对产品和服务的需求不断增加,欧洲需要在动态区进行投资。而湖南是一个动态区发展的典范,因此我认为欧洲的投资者和开发商会对此很感兴趣。

凤凰湖南:您对长沙的印象如何?将来会和家人一起到此旅游吗?

Shada Islan: 那是当然!对我来说,这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城市。在此之前,我并未到过长沙,也未到过湖南。从欧洲到中国,看一看除了上海、北京以外的城市,非常有意思。现在我已经到过了许多其他的城市了,也看到了中国不仅仅在沿海地区发展很快,在其他地区的发展也非常迅速,这对我来说是一趟非常精彩的旅程!当然,我也很想和我的家人一起再来中国,再来湖南!

凤凰湖南:非常感谢!最后,再次感谢您对中欧关系的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希望您在此次论坛中取得圆满成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湖南 欧洲 之友政策部主任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