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肇星寄语湘江论坛:“把湖南建设得更好”


来源:凤凰湖南

凤凰湖南10月20日讯(记者石凌炜) 10月21日上午,2014湘江论坛即将在长沙望城开幕。作为此次论坛的重要嘉宾,中国外交部前部长、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李肇星提前抵达望城,并与今天上午参加中欧圆桌会

李肇星在中欧圆桌会议现场与外宾交流

 

李肇星接受凤凰湖南记者采访

凤凰湖南10月20日讯(记者石凌炜) 10月21日上午,2014湘江论坛即将在长沙望城开幕。作为此次论坛的重要嘉宾,中国外交部前部长、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李肇星提前抵达望城,并与今天上午参加中欧圆桌会议暨中德工业园授牌仪式活动的嘉宾们合影留念。在活动间隙,李肇星接受了凤凰网的独家采访。

2013年10月,世界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城市(城区)联盟第一次峰会在望城举行,作为开幕式嘉宾,李肇星在致辞时以“望城”地名打了个巧妙的比喻:望城,表达着原来人们站在乡村遥望城市,渴望进入城市。我们希望通过不断努力,让乡村越来越美丽,让更多生活在城市的居民“望乡”,回归“市”外桃源。

作为“联盟峰会”永久举办地,望城将第二次峰会正式命名为“湘江论坛”。第二次来到望城,再次作为嘉宾参加2014湘江论坛,李肇星又有着怎样的期待呢?“学习十八大精神,通过举办论坛,达成共识,把家乡、望城、长沙、湖南、祖国建设得更好!”李肇星寄语道。

10月20日至22日,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主办,湖南千龙湖投资集团承办的世界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城市联盟第二次峰会(湘江论坛)主体活动将在望城区举行,150余名驻华使节、政府代表、国内外专家学者和中外媒体齐聚望城,同探城镇发展,共话合作佳话。此次湘江论坛以“新型城镇化与国际合作”为主题,将以更大视野着眼于城镇化国际合作,就“我国城镇化现状和新型城镇化的方向”、“国内外城镇化比较”、“如何加强城镇化国际合作,并以此作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一大抓手”、“城镇化过程中为何发展和保护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四个课题展开热议。

意大利前副总理弗朗西斯科·鲁泰利、中国外交部前部长、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李肇星和中国外经贸部原副部长、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等重要嘉宾将出席湘江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湘江论坛 李肇星 湖南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