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秋意浓, 在渠江源寻觅浪漫情怀


来源:新化旅游

如果你没有自由的假期,不妨选择一个周末,携三俩好友来到渠江源,尽享白云红叶两悠悠的畅快和惬意……许多远道而来的诗人画家,力求用他们的作品创造深远淡泊的艺术境界,许多闻名而来的青年男女,寻觅着只属于他们自已的风花雪月。

秋意浓,在渠江源寻觅浪漫情怀

如果说夏日的渠江源让你感到一丝清爽,那秋天的渠江源会让你感到一份暖意。

秋高气爽的辽阔、层林尽染的斑斓、怅然若失的情调,很容易挑动人的心弦,让人有种放下一切,徜徉大自然的冲动。如果你没有自由的假期,不妨选择一个周末,携三俩好友来到渠江源,尽享白云红叶两悠悠的畅快和惬意……

  探溯溪秘境,

寻求一份挑战,一份释放!

鲜有人知道茶溪谷下段的姑娘河是溯溪圣地。秋季满山红叶,五色缤纷,飞禽鸣叫,溪水长流,瀑布成趣,犹如画中。

“空山不见人,但闻人语响。返影入深林,复照青苔上”。坚硬的岩石上,潮湿阴暗,却绿得自由、自然、自主。那恍惚的绿,带着这片空间,被时间遗忘了吗?

可以赏美景,蹚溪水,赤足走在溪底的乱石上,还是“天然的脚底按摩”, 这是一场抛却城市喧嚣与生活盔甲的探险。

当然,大家一定要记得专业人士的提醒,别在这里跳石、游泳,危险的地方别乱攀爬,还有,就是穿上一双更好的防滑鞋。

  游溪涧古道,

寻觅一份浪漫,一份情怀!

如果说姑娘河是蒙洱将军与采茶女千古传奇的爱情传说,

  瑶人屋场,刘氏祠堂、风雨廊桥、茶马古道却记载着渠江源的历史。

许多远道而来的诗人画家,力求用他们的作品创造深远淡泊的艺术境界,许多闻名而来的青年男女,寻觅着只属于他们自已的风花雪月

茶溪谷中的山、水、石、碑、亭、阁,造出一个个情致高远的意境空间,营造出隐逸的世外桃源和心灵家园。独有的浪漫情怀,从而获得一种意境与诗意之美。

  采贡园秋茶,

寻求一份悠远,一份邂逅!

看山间茶农忙碌的身影,茶水未沾唇,齿间已韵味清凉!世人多爱“明前茶”,文人骚客却对秋茶情有独衷。可以“地炉堆兽炽石炭,瓦鼎号蚓煎秋茶”。

话说“春茶苦,夏茶涩,要好喝,秋露白”,秋茶不涩不苦,叶叶含白露,实为上品。这种意境唯渠江源独有, 月芽亭、藉云阁、无二茶轩,三五好友,一场茶席,品味茶溪谷春夏秋冬,品读无二冲唐宋元明清。

秋茶淡淡,茶味清香柔软,采摘有限,更显弥足珍贵。悠远的气息,清凉的韵味,能喝到是缘分,亦是福气,更是生命里一场华美迷人的邂逅!

  品高山溪茶,

寻求一缕幽香、一份恬然!

即刻的这种想法不需要奢华的茶席,只需在处处如画般的农家院落里摆上一张桌子,搬过几张凳子,用尚本清老师的说法,用最佳泡茶的渠江源的水,泡上一壶无二冲的红茶,便可获得一段美好的时光。

无二茶轩隔三差五推出茶道、香道,还有奉家山的板凳拳桌拳,让你感受当地人文的魅力。更何况,这个季节唯有在渠江源,观茶海日出,赏夕阳美景,望斗转星移,休闲愉悦的一天就从这里开始。

  观茶山云海,

寻求一份宁静,一份境界!

如果看遍了城市的繁华,想寻找另一种心旷神怡,不如来渠江源,这里己是新化第二峰风车巷的山背后面,与山的另一面紫鹊界相比,这里层峰叠障,由于海拔高无污染,常年云雾缭绕,仿如一副水墨画,

  这一刻,

远离城市喧嚣,

空气带着茶香,

放眼望去,

一片的绿色茶海中,

空无一人,美若仙境,

让人不由得忘却尘嚣,

身心自然而然地得到舒缓。

禅修、辟谷、冥想,发呆,

这一刻,

可以无我,

甚至忘我……

  文:羡鸿 编:胖哥 小丽 图:胖哥 革命青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渠江 秋意浓 浪漫情怀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