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省旅游特色名村——水车镇正龙村


来源:新化在线

湖南省旅游特色名村——水车镇正龙村位于湖南省新化县水车镇紫鹊界梯田风景名胜区境内,总面积8836亩。特色服务项目介绍:观正龙特色民居;赏紫鹊界,零距离体验梯田;居住杆栏式板屋;品味水车特色家乡小吃(柴火腊肉、猪血丸子、风干板鸭、鱼冻、甜酒、笋干、蕨菜、糍粑);节庆日观看民俗文化表演。

湖南省旅游特色名村——水车镇正龙村初夜雪景(袁小锋摄)

湖南省旅游特色名村——水车镇正龙村位于湖南省新化县水车镇紫鹊界梯田风景名胜区境内,总面积8836亩。2011年,正龙村被评为娄底市最美乡村之一,2013年被评为湖南省旅游特色名村。

正龙村历史悠久,宜居宜种,四季分明,气候宜人,风景优美,是一片天然的集居、种、旅游、避暑、休闲于一体的乐土。200多栋民居集中于梯田脚下,清一色的杆栏式板屋,形成一个板屋错落有致,层层叠叠的原始院落。

正龙村一带梅山文化源远流长。形成了苗、瑶、汉等多个民族共同并相沿袭的具有独特性的地域文化。梅山武术、医药、梅山宗教、梅山节庆、梅山服饰、梅山饮食等特色鲜明;保留并发扬了龙狮舞、草龙舞、山歌、梅山傩戏、布袋戏等民间演艺;这里盛产优质中稻贡米,特色红米、黑米,薏米,水车糍粑久负胜名,还有柴火腊肉、猪血丸子、风干板鸭、鱼冻、甜酒、磨芋、笋干、蕨菜等特色小吃味道鲜美,别具风味。

特色服务项目介绍:观正龙特色民居;赏紫鹊界,零距离体验梯田;居住杆栏式板屋;品味水车特色家乡小吃(柴火腊肉、猪血丸子、风干板鸭、鱼冻、甜酒、笋干、蕨菜、糍粑);节庆日观看民俗文化表演。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水车镇正龙村

交通指引:新化紫鹊界梯田自驾车路线:长沙—京珠高速—上瑞高速(抵达邵阳)—省217——(抵达新化)新化——炉观——云溪——文田——水车镇紫鹊界,进入紫鹊界梯田景区大门后左拐行驶,大约20分钟车程,到达正龙村。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水车镇 正龙 旅游特色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