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千年梅山寺


来源:新化在线

新化千年梅山寺全景图可用鼠标上下左右拖动,还可全屏,最右端工具是全屏按钮 “先有梅山寺,后有新化县。”千年梅山寺始建于北宋时期,是梅山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楹联大辞典》中记载有新化梅山寺联:“山

新化千年梅山寺全景图可用鼠标上下左右拖动,还可全屏,最右端工具是全屏按钮

“先有梅山寺,后有新化县。”千年梅山寺始建于北宋时期,是梅山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楹联大辞典》中记载有新化梅山寺联:“山径有尘经雨洗,寺门无锁任云封。”并注:“古梅山寺在新化县北梅山上,为旅游胜地。”

新化千年梅山寺

梅山寺建寺以来几经废兴,时隔千年,寺毁,故址难寻。上世纪九十年代由佛教信众筹资,在狮子山公园后山美女池边,青峰岩畔,修复山门和大殿,仍曰“梅山寺”,既保存名胜,又表彰佛教在当年“开梅山,置县邑”之功。并于2001年冬十一月初十,在新化建县929年之际,击鼓撞钟,为全寺佛像举行开光法会。

新化千年梅山寺

2012年在省市县人民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下进行了前期修复和二期弘法堂建设。修缮后的梅山古寺,已成为了新化县集梅山文化、宗教文化于一体而又富有传统文化风味的旅游胜地。

新化千年梅山寺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梅山 文化 佛教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