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坐石乡洪岩永镇风雨桥青龙寺


来源:新化在线

永镇风雨桥可用鼠标上下左右拖动,还可全屏,最右端工具是全屏按钮 青龙寺可用鼠标上下左右拖动,还可全屏,最右端工具是全屏按钮 云雾缭绕的坐石乡洪岩村 永镇风雨桥 在永镇风雨桥边,桥边竖着不少的碑

永镇风雨桥可用鼠标上下左右拖动,还可全屏,最右端工具是全屏按钮

青龙寺可用鼠标上下左右拖动,还可全屏,最右端工具是全屏按钮

云雾缭绕的坐石乡洪岩村

永镇风雨桥

永镇风雨桥边,桥边竖着不少的碑,有乾隆二十二年丁丑(1757年)仲春告竣时立的碑,还有嘉庆十八年癸酉及光绪年间修葺立的碑,甚至禁药鱼碑、功德碑等等,大大小小有很多,从碑中我们得知这桥叫永镇风雨桥,至今也有255的历史了。

青山画屏

青山画屏

青龙寺

青龙寺为木结构建筑,和普通民居差不多,也建于嘉庆年间,后又修复过,但整体保持了原貌。寺的左边有一株古柏,要好几个人才能抱拢。寺前拾阶而下,有一小坪,前修一香塔,还有清代一太学生曹凌汉因身体不安祈祷保佑而捐制的石香炉,古香古色,落款是光绪乙酉年(1885年)。青龙寺虽也历经战乱兵变以及文革扫旧,但仍然完整保存下来

碑文内容:“大清国湖南省宝庆府新化县太十都中石桥沐恩信士、太学生曹凌汉为身体不安,永叨默佑,难昧洪恩,发心敬修,免无后欠。光绪乙酉岁吉月吉日立。”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永镇风雨桥 青龙寺 坐石乡洪岩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