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帝王之山——大熊山国家森林公园


来源:红网

大熊山是与黄帝、炎帝逐鹿中原的蚩尤的世居之地,被称为“苗瑶祖山”,《史记》中黄帝“登熊湘”处便是这里。乾隆南下巡游曾来到大熊山,并留下“十里屏开独标清胜、熊峰鼎峙半吐精华”的墨宝。

高山草甸

大熊山国家森林公园

大熊山国家森林公园

大熊山国家森林公园

大熊山国家森林公园

十里杜鹃

桐子冲瀑布

大熊山民居

大熊山小桥

大熊山国家森林公园距离新化县城62公里。总面积8100公顷,森林覆盖率达93%。主峰九龙池海拔1622米,是湘中第一高峰;园内有三万亩原始次森林。有云豹、红豆杉等30多种国家级保护动植物,有中华银杏王、熊山古寺、川岩江、桐子冲瀑布,山、水、林、寺相得益彰,是一幅天然的“声、光、影、色”俱佳的立体画卷。

大熊山是与黄帝、炎帝逐鹿中原的蚩尤的世居之地,被称为“苗瑶祖山”,《史记》中黄帝“登熊湘”处便是这里。乾隆南下巡游曾来到大熊山,并留下“十里屏开独标清胜、熊峰鼎峙半吐精华”的墨宝。曾有49座寺庙密布山中,流传着许多神秘的故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大熊山 国家森林公园 山中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