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汉民:应让小孩多读一些中华民族的经典


来源:凤凰湖南

凤凰湖南讯  2014年12月31日下午两点,千年学府岳麓书院与凤凰网共同举办2014年度特别讲坛。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著名学者、国际儒学联合会副理事长、湖南大学岳

凤凰湖南讯  2014年12月31日下午两点,千年学府岳麓书院与凤凰网共同举办2014年度特别讲坛。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著名学者、国际儒学联合会副理事长、湖南大学岳麓书院院长朱汉民教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圣辉法师,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张继禹道长从儒释道三个角度,对中国传统文化进行了阐释。

在活动现场观众提问环节,一名幼儿园的小朋友提问到,“像我们这样年龄的儿童颂读经典,对我们有什么好处?”朱汉民院长回答说,“中华民族的经典是几千年来的先人总结出来的一些非常宝贵的、人生的经验、哲学的思考,里面包含着非常丰富多彩的内容,是奠定了我们作为中国人,作为中华民族安身立命的一个根本。”

他认为,经典在历史上就是塑造了中国人,读书人必然要读经典。通过经典的学习,直接来继承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价值理想和人生智慧等等文化观念,我一直赞成小孩要读经典,不仅仅是小孩,成人也要读经典,“你在成长当中会发现它的价值,随着你的人生经验的丰富、你的思想成熟,会发现经典说得非常非常好。”朱汉民说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经典 朱汉民 小孩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