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圣辉法师:佛教最早进入中国是国家行为


来源:凤凰湖南

凤凰湖南讯 2014年12月31日下午两点,千年学府岳麓书院与凤凰网共同举办2014年度特别讲坛。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著名学者、国际儒学联合会副理事长、湖南大学岳麓

凤凰湖南讯 2014年12月31日下午两点,千年学府岳麓书院与凤凰网共同举办2014年度特别讲坛。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著名学者、国际儒学联合会副理事长、湖南大学岳麓书院院长朱汉民教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圣辉法师,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张继禹道长从儒释道三个角度,对中国传统文化进行了阐释。

圣辉法师介绍说,印度是佛教的发源地,中国是中部国家跟印度最近,因地缘近,佛教从印度传到了中国。“对于佛教传入中国的说法有很多,最权威的是汉元帝做了一个梦,之后朝廷通过解梦来决策。随后汉明帝派了18个人前往西方取经,整整三年才到西域,所以佛教最早进入中国是国家行为,跟僧人完全没有关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佛教 进入中国是国家 圣辉法师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