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儒释道重视“忠孝成敬” :从孝敬父母开始


来源:凤凰湖南

凤凰湖南讯2014年12月31日下午两点,千年学府岳麓书院与凤凰网共同举办2014年度特别讲坛。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著名学者、国际儒学联合会副理事长、湖南大学岳麓书

凤凰湖南讯2014年12月31日下午两点,千年学府岳麓书院与凤凰网共同举办2014年度特别讲坛。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著名学者、国际儒学联合会副理事长、湖南大学岳麓书院院长朱汉民教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圣辉法师,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张继禹道长从儒释道三个角度,对中国传统文化进行了阐释。

张继禹道长在题为《儒释道:以人为本的文化传统》的讲座中介绍说,“忠孝成敬是中国人的基础,最根本的基础,这是儒家建立起来的,在道家来讲,天下治世,效忠诚信为大,而佛家传到中国以后也在不断改变,特别强调报国土恩、重生恩、报父母恩,

张继禹认为,一个慈孝,一个大孝,都是从孝敬你的父母开始,再不断地放大,把你的孝由爱自己的父母放大到爱所有的人。

在演讲最后,张继禹总结说“儒释道三教的以人为本的文化传统,其实中国文化最重要的文化传统,着重以人、以生、以社会的人人道德的建设,这是它的基本,同时也是作为人的一个精神追求,它既是入世的,又是出世的学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父母 释道 忠孝成敬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