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继禹:儒释道是同根 是教育教化的学说


来源:凤凰湖南

凤凰湖南讯 2014年12月31日下午两点,千年学府岳麓书院将推出2014年岁末特别讲坛,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张继禹道长、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圣辉法师与国际儒学联合会副理事长朱汉民教授联袂登坛,纵论“儒释

凤凰湖南讯2014年12月31日下午两点,千年学府岳麓书院将推出2014年岁末特别讲坛,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张继禹道长、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圣辉法师与国际儒学联合会副理事长朱汉民教授联袂登坛,纵论“儒释道与中国文化”,探究天人学理,播耘智慧福田。

第一位登台的张继禹道长演讲主题为《儒释道:以人为本的文化传统》。

张继禹认为,儒释道三教是教育、教化的学说,对于这个社会和大众来讲,教育、教化是个最重要、最重要的事情。“中国道教的侧重点是以人为本,中国的宗教没有一个对神至高无上的崇拜,也没有追求为主的信仰,中国的传统文化里,追求的是怎么样在现实的世界中,通过教育、教化改变自己的命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教育教化的学说 张继禹 释道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