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天门牌坊


来源:南岳旅游网

南天门牌坊是座落在祝融峰下的一座精致的石牌坊,又称“通天之门”,过了南天门牌坊,就越过凡间,进入九天之上的仙境了。它是一座高大的石砌牌坊,牌坊上书写着“南天门”三字。石坊为三孔牌坊,1935年所建。

南天门牌坊是座落在祝融峰下的一座精致的石牌坊,又称“通天之门”,过了南天门牌坊,就越过凡间,进入九天之上的仙境了。它是一座高大的石砌牌坊,牌坊上书写着“南天门”三字。石坊为三孔牌坊,1935年所建。此牌坊高10米、宽9米,由4根石柱组成,每一柱头上雕饰着云彩图案。牌坊顶中央雕刻着一名手持钢枪、骑着坐骑、把守天门的天兵天将。坊额两边刻着“行云”、“施雨”四字,中间石柱上刻着一幅对联:门可通天,仰观碧落星辰近;路承绝顶,俯瞰翠微峦屿低。

此副对联,把南天门高峻的地势,所观景物特色及给人的感觉,刻划得淋漓尽致,使人看后精神不禁为之一振,平添了奋力向上攀登的勇气,以凌绝顶饱览祝融风光。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牌坊 南天门 对联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