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灵芝泉


来源:南岳旅游网

从麻姑仙境出来后,沿着林荫大道往前步行100余米便是灵芝泉。灵芝泉又称“美龄泉”,宋美龄在南岳陪同蒋介石召集抗战军事会议期间,经常来此休闲漫步,流连忘返。它是南岳享受高山森林浴、日光浴的最佳之地。灵

从麻姑仙境出来后,沿着林荫大道往前步行100余米便是灵芝泉。灵芝泉又称“美龄泉”,宋美龄在南岳陪同蒋介石召集抗战军事会议期间,经常来此休闲漫步,流连忘返。它是南岳享受高山森林浴、日光浴的最佳之地。灵芝泉是由灵芝喷泉和游泳池组成。人工造景灵芝喷泉将山上的泉水汇集后,利用高度差的反冲压力喷涌而出,十分壮观。游泳池是民国时期湖南省政府主席何键为其女儿何玫所建。蒋介石八上南岳,五临何公馆,就住在离灵芝泉不远的磨镜台。其夫人宋美龄多次来此游泳,并对此高山游泳池赞不绝口。南岳自古是一个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的风水宝地,因此无数文人墨客,仙道羽流都被这里秀美的风光所吸引。相传在很久以前,八仙之一的铁拐李被麻姑仙境、灵芝泉的仙气和秀丽的景色所迷住。铁拐李提着酒葫芦,边赏景色边喝酒,纵情山水之间,醉于美景之中。真是酒不醉人人自醉,达到了浑然忘我的境界。于是他把酒葫芦一抛,便形成了一汪仙泉,碧波荡漾,即形成了此葫芦池。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灵芝 南岳 游泳池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