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霞茶院


来源:南岳旅游网

烟霞茶院被誉为烟雨江南,云蒸霞蔚,如诗如梦的“仙境茶乡”,是湖南省历史最悠久,保存最完好的茶院。烟霞茶院座落于烟霞峰山腰、铁佛寺左侧50米处。前身为国民党资政赵恒惕于1936年建的别墅,现部分房屋保

烟霞茶院被誉为烟雨江南,云蒸霞蔚,如诗如梦的“仙境茶乡”,是湖南省历史最悠久,保存最完好的茶院。烟霞茶院座落于烟霞峰山腰、铁佛寺左侧50米处。前身为国民党资政赵恒惕于1936年建的别墅,现部分房屋保持原有风格,并新增了客房、品茶室、娱乐活动室、书法室、会议室等。据《茶经》记载,南岳之茶早在唐代就成为贡茶,深受历代名人的青睐。如唐朝名宰相李泌就曾在此种茶,清末著名诗僧八指头陀曾卜筑于此,并赋诗多首盛赞烟霞美景和南岳云雾茶;近代周恩来、叶剑英、蒋介石、宋美龄、赵恒惕、宋哲元等也曾在此品茗小憩。院内水石清幽,竹树蓊蔚,游人常荟萃烟霞,煮茶论道。这里有南岳最好的山泉“铁佛泉”, 游人到了南岳驻足于烟霞茶院的生态林,可近观参天古木,远眺南天柱石,还能在风中聆听翠竹摇曳、苍松鸣涛、枫叶翻飞之声,舒适宜人。为此游人便会不自觉地要去烟霞茶院用山泉沏上一杯南岳云雾茶,闲看衡山云卷云舒;置身于林去感受大自然的恩泽,可谓悠然自得。

近年来,烟霞茶院连续被评为“湖南十大特色茶馆”、“全国百佳茶馆”、“湖南省五星级乡村旅游点”,成为湖南省重要的茶文化地标之一。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烟霞 南岳 湖南省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