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浏阳制造产业基地一季度企业总产值增三成


来源:浏阳网

市场明显回暖,基地企业中大机械生产车间一片繁忙。记者喻彬彬 制造产业基地实现开门红,已完成税收收入1.36亿元 浏阳网讯(记者喻彬彬)对于浏阳制造产业基地而言,2014年既是第三个五年计划的第一年,

市场明显回暖,基地企业中大机械生产车间一片繁忙。记者喻彬彬

制造产业基地实现开门红,已完成税收收入1.36亿元

浏阳网讯(记者喻彬彬)对于浏阳制造产业基地而言,2014年既是第三个五年计划的第一年,也是新10年的开始之年,而一季度的成绩取得,成为一个好的开始。

一季度,制造产业基地完成税收收入1.36亿元,企业总产值58.2亿元,同比增长27%。

对于今年一季度财税增长点,基地管委会财政局局长黄桐生介绍,首先是企业通过创新转型、厂房扩建、提升产品科技含量等方式,加上市场大环境转好,产值不断提升,不少企业表示预计今年产值增长幅度在40%以上。如一朵天下新厂房落成投产,宇环数控通过创新转型,填补国内空白的四项科技成果和新产品,大大增加产值。

其次是企业开工率高,如春节过后开工早,到正月初八,开工率达到95%以上,不少企业员工回流率达100%;另外,受益于去年招商引资带来的成果,今年有多家企业开始投产。

“一季度,起重业务销售金额是3800万,今年的目标是2个亿。”中铁五新重工副总经理黄义科介绍,企业从2012年转型,向生产港口类大型起重设备进军,产值不断提升,起重设备产值由2012年的0.8亿元增至2013年的1.57亿元。“今年3月份湖南几个港口举行的3场起重设备招标,我们全部中标。”

在招商引资方面,一季度基地招商引资项目6个,分别是波特尼、法泽尔、汇湘轩、衡阳冶金、长沙哈镘和东莞金硕,囊括食品、再制造、数控机床、汽车零配件等行业生产企业。

“这些企业今年将全部实现投产,投产后产值将达20亿元。”基地管委会招商局局长张露介绍,通过主动走出去,加强策划营销,以及强化企业服务和以商引商,推动了招商引资的进展,加之长沙汽车产业发展来势好,也为基地招商引资带来利好。“今年目标是引进25到30个项目签约基地。”

除此外,一季度制造产业基地在工程建设方面加速推进,完成房屋拆迁23栋,3个地块实现征拆清零,国土手续审批加快,设计预算更加规范,项目保障要素更加充分,各项目加速推进。

为顺利实现下季度目标,基地管委会负责人表示,二季度要坚定发展信心,乘势而上;要规范日常管理,提升水平管理服务水平;要凝聚合力,破解难题;要强化攻坚意识、主人翁意识和创新意识;要严肃工作纪律,规范行为,遵章守纪,实现基地发展与个人成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企业 季度 制造产业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