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0余名外籍友人长沙制汤圆 感受中式美食文化


来源:红网

(穿着唐装的David Robert Whittall认为中国的牛肉火锅非常棒,但他也对长沙臭豆腐很感兴趣。活动现场,外籍友人亲手制作汤圆,观看功夫茶艺表演、宫廷上菜仪式,品尝中国菜。来自韩国仁川的小伙崔盛壹,虽然只来长沙不到两个月,但是对麻辣小龙虾、辣椒炒肉等美食如数家珍。

外籍友人学做汤圆。

穿着唐装的David Robert Whittall认为中国的牛肉火锅非常棒,但他也对长沙臭豆腐很感兴趣。

来自美国的Carson Ramsdell[右]和英国的David Hughes[左]很喜欢白酒的味道。

红网长沙10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 汤红辉)24日,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共同主办的“美丽长沙·我的家—外国人眼中的长沙”大型主题活动进入“发展观摩/生活乐享”篇章,80余名外籍友人齐聚一堂,感受中式美食文化的独特魅力。

活动现场,外籍友人亲手制作汤圆,观看功夫茶艺表演、宫廷上菜仪式,品尝中国菜。来自英国的David Robert Whittall是湖南商学院的英文及商务英语外教,今年是他来到长沙的第二年,今天他穿着中式唐装,想要品尝最地道的中国美食。Whittall介绍,今天的菜肴中自己最喜欢是牛肉火锅,但长沙特色臭豆腐一端上桌,他立刻掏出手机拍了照片发给妻子。Whittall说,自己虽然从来没吃过臭豆腐,但是早有耳闻,不少学生告诉他臭豆腐是一定要品尝的长沙美食,而在纪录片上他也看到过对臭豆腐“闻着臭,吃着香”特点的介绍,今天非常想一探究竟。

来自韩国仁川的小伙崔盛壹,虽然只来长沙不到两个月,但是对麻辣小龙虾、辣椒炒肉等美食如数家珍。来自美国的Carson Ramsdell和英国的David Hughes则对中国白酒情有独钟。David介绍,在英国人们不喝白酒,来中国以后,自己才体会到中国白酒的独特魅力,自己喝过三四次,白酒喝下去特别顺畅,感觉很好。

品味美食前,外籍友人到访了长沙规划展示馆、长沙图书馆、中联重科等地。此次“美丽长沙·我的家—外国人眼中的长沙”活动是长沙首次举行大型外籍友人系列活动。通过系列活动,旨在搭建中外文化交流、展示、融合平台。活动分为文化探寻、发展观摩、生活乐享、幸福展现四个篇章。上周末,外籍友人参观了长沙铜官窑,感受陶艺文化。下周,他们将迎来文艺沙龙体验,并参加活动闭幕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融合平台 辣椒炒肉 美食文化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