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首次外籍友人大型系列活动“美丽长沙▪我的家”启动


来源:红网

80余名外籍友人参观岳麓书院。 “美丽长沙▪我的家——外国人眼中的长沙”活动外籍友人合影留念。 启动仪式上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湘涛致辞。 红网长沙10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陈美淇)为认真贯

80余名外籍友人参观岳麓书院。

“美丽长沙▪我的家——外国人眼中的长沙”活动外籍友人合影留念。

启动仪式上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湘涛致辞。

红网长沙10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陈美淇)为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外事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在市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上的讲话,不断提升长沙的美誉度和国际影响力,让长沙的本土文化、经济发展、生态保护、品质建设成果推广出去。17日上午,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共同主办的“美丽长沙▪我的家——外国人眼中的长沙”系列主题活动正式启动。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湘涛出席启动式并致辞。

启动式上,张湘涛代表中共长沙市委、长沙市政府向参与本次活动的来宾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长沙的历史、文化、经济、交通等。张湘涛说,今天我们共同发起“美丽长沙▪我的家——外国人眼中的长沙”活动,就是为了进一步加强了解与沟通,让更多的外国朋友知晓长沙,融入长沙,喜欢长沙,推介长沙。

随后,外籍友人代表Damion Braithwaite发言。Damion Braithwaite在长沙生活了7年,他是雅礼高中的老师,也是WNIC网站(What\'s new in Changsha,长沙星见闻)的创始人。他说,在长沙生活这么多年,觉得长沙人非常友好,也对各个国家朋友的文化充满了好奇心。希望在长生活的外国友人们能够和更多的当地朋友进行交流和美食分享。期望通过自己举办的长沙星见闻,为长沙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和长沙人民携手将长沙打造成一座真正幸福而充满魅力、现代却不失历史底蕴、富有活力且国际化的星城。

启动式后,湖南大学湖湘文化专家李兵向外籍人士讲解了长沙历史文化和湖湘文化精神,并进行了交流互动。当天下午,80余名外籍友人还赴望城区参观了长沙铜官窑遗址,并在“泥人刘”店里进行了手工体验。

本次主题活动是长沙市首次举办面向外籍友人的大型系列主题外宣活动。活动设置“文化探寻、发展观摩、生活乐享、幸福展现”四个系列,以“美丽长沙▪我的家”主题摄影活动为主线,通过走访参观、定点举办活动等形式,展示长沙的人文风貌与发展新貌,增强文化的交流与情感的沟通。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长沙 外籍友人 活动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